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新春走基層 | 打鐵花 舞火龍 四川達州非遺巡演鬧新春

2024年02月09日12:10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舞火龍和打鐵花表演。何龍 攝
舞火龍和打鐵花表演。何龍 攝

人民網成都2月9日電 近日,“龍耀巴渠·歡樂達州——2024年四川省達州市迎新春非遺大巡演”在達州市體育中心激情上演。

據了解,目前達州市共擁有250余項非物質文化遺產,分別有國家級保護名錄4項、省級保護名錄36項、市級保護名錄73項、縣級保護名錄138項。非遺大巡演當天,伴隨著震天的鑼鼓聲,達州各地的火龍、舞獅、板凳龍、車車燈、擺手舞、太平腰鼓等23支民俗非遺表演隊伍載歌載舞,向市民展示達州豐富多彩的民俗文化,歡歡喜喜過大年。“感覺非常震撼。我覺得是一種新奇的方式,讓我們感到很自豪。”達州市民徐靜說。

當日除了非遺大巡演,還有1000架無人機同時升空表演燈光秀。隨著無人機隊形不停變化,達州記憶、達州近年來的發展成就,以及鳳凰樓、金埡機場等達州地標和“巴小虎”的形象出現在夜空,令現場觀眾連連贊嘆。

據悉,春節期間,達州各地還將陸續舉辦豐富多彩的民俗文化活動,營造喜慶熱鬧、團結奮進的節日文化氛圍。(王洪江、丁暢、何龍)

(責編:高紅霞、薛育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