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截至去年底我國個體工商戶達1.24億戶

2024年02月01日09:4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1月31日電  (記者趙文君)截至2023年底,全國登記在冊個體工商戶1.24億戶,佔經營主體總量的67.4%,支撐近3億人就業。

  這是記者31日從國新辦舉行的“激發經營主體活力 助力經濟高質量發展”新聞發布會上獲悉的。

  市場監管總局登記注冊局局長任端平在發布會上介紹,2023年,全國新設個體工商戶2258.2萬戶、同比增長11.4%,個體工商戶發展總體平穩,活躍度和營收水平實現雙提升。

  近年來,市場監管總局建立與個體工商戶常態化溝通交流機制,出台分型分類精准幫扶政策,明確“生存型”“成長型”“發展型”三型和“名特優新”四類個體工商戶的認定機制和培育措施。

  下一步,在提升個體工商戶發展質量方面,市場監管總局將全面推進分型分類精准幫扶,建成全國統一的“個體工商戶名錄”,推動出台更為精准的政策措施。建成“全國個體工商戶發展網”,探索運用市場化手段,有針對性地為個體工商戶提供法規政策、市場供求、招聘用工、創業培訓、金融支持等服務。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