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文化

成都鄉村女作家榮獲中國民間文藝最高獎

2024年01月19日08:09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成都鄉村女作家榮獲中國民間文藝最高獎

  18日,第十六屆中國民間文藝山花獎頒獎典禮在廈門舉行,成都市蒲江縣的鄉村女作家盧樹盈的作品《箭塔村故事集》榮獲“第十六屆中國民間文藝山花獎·優秀民間文學作品”。

  《箭塔村故事集》是盧樹盈歷時十余年創作完成的文學作品,全書收錄故事46篇,共18.7萬字,以弘揚愛國愛家、青春勵志、積極向上的精神為總基調,以保護歷史文化為目的,將瀕臨失傳的民間故事加以挖掘傳承,通過創作新故事展現新農村建設盛景,將新農村建設的偉大成就和本土文化魅力融為一體。

  得知獲得第十六屆中國民間文藝山花獎的那一刻,“我除了激動,更多的是感恩。感恩我與故事結緣,遇到很多熱心幫助我的老師,是他們用溫暖的光,照亮了我的人生,而我也要把這份光的溫暖往下傳遞。”盧樹盈說道。

  中國民間文藝山花獎是中宣部批准,由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和中國民間文藝家協會聯合主辦的中國民間文藝最高獎,表彰傳承中華美學精神、表現時代主題、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民間文藝作品和成績突出、德藝雙馨的民間文藝工作者,至今已成功舉辦16屆。本屆中國民間文藝山花獎結合多種形式共舉辦各類評選活動12次,140個作品入圍,最終20個作品獲獎。其中,四川省兩件作品獲獎,分別是盧樹盈的新故事《箭塔村故事集》和四川省甘孜州九龍縣民歌作品《阿依嫫嫫》。(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吳雅婷)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