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巴西積極挖掘旅游業潛力

本報記者 時元皓
2023年10月09日08:2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來自巴西裡約州帕拉蒂市的多種口味甘蔗酒,現場制作的馬托格羅索州特色中提琴(見圖,本報記者時元皓攝),帕拉伊巴州的舞者身著傳統服飾翩翩起舞……近日,在裡約會展中心舉行的第五十屆巴西旅行社協會博覽會上,來自巴西多個州、市的文旅部門和旅行社展示了豐富的特色商品和地方民俗文化,吸引大批參觀者駐足體驗。

  在亞馬孫州馬瑙斯市的展台前,當地一家旅行社負責人杰拉爾多·德索薩告訴記者,生態旅游是馬瑙斯市的一張名片,該市推出雨林探險等多種旅游產品。“游客可以乘船在河上過夜,清晨醒來在雨林看日出,這是奇妙的體驗。”馬托格羅索州展台的工作人員納爾遜·蘇亞雷斯向記者介紹,在該州的潘塔納爾保護區,游客有機會觀看到美洲豹等野生動物。當地旅游部門、酒店也會提醒和監督游客,減少對當地自然環境造成影響。

  據統計,本屆展會吸引超過4.2萬人觀展,比去年增加63%。巴西旅行社協會主席瑪格達·納薩爾表示,這顯示了巴西旅游業積極發展的態勢,“我們正努力將巴西旅游業提升到新水平”。

  多項數據顯示,巴西旅游業正走出新冠疫情影響,呈現持續增長態勢。根據巴西國際旅游促進局的數據,今年前8個月,有超過400萬國際游客入境巴西,比2022年全年入境的國際游客數量多11%。巴西中央銀行公布的數據顯示,今年前8個月,外國游客在巴西消費額為44.5億美元,比疫情前2019年的同期紀錄高出7.5%。巴西國際旅游促進局主席馬塞洛·弗萊索介紹,該局近期在多國開展推介活動,將繼續增加國際航班數量,吸引更多國際游客。裡約州提出的為國際游客免除商品和服務流通稅的計劃近期也獲得批准,有望進一步刺激國際游客的消費。

  巴西還將舉辦全國旅游展,展示旅游業發展潛力。巴西旅游部長塞爾索·薩比諾說:“巴西擁有得天獨厚的自然條件和豐富多彩的文化民俗。巴西正積極採取行動,改善基礎設施,提供更好服務吸引更多國際游客。”

  在採訪中,巴西旅游業者向記者表示,希望能有更多中國游客到巴西參觀游覽。德索薩表示,隨著巴中兩國關系不斷發展,來馬瑙斯觀光的中國游客越來越多,“我們將舉辦更多推介活動,讓中國游客了解馬瑙斯”。巴拉那州旅游局官員安娜·索利曼表示,該州擁有伊瓜蘇瀑布等壯美的自然景觀,伊瓜蘇瀑布景區還推出中文旅游服務,“期待更多中國游客來感受巴西的山水之美”。

  (本報裡約熱內盧10月8日電)

  《 人民日報 》( 2023年10月09日 15 版)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