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成都交警發布假期出行提示

中秋國慶高速公路免費通行 預計10月6日返蓉高峰

2023年09月29日08:44 |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小字號

原標題:中秋國慶高速公路免費通行 預計10月6日返蓉高峰

  2023年中秋、國慶“雙節”重疊假期即將到臨,成都交警發布建議,廣大市民合理規劃出行時間和方式,盡量避開高峰時段和擁堵路段,錯峰出行,綠色出行,優先選擇公共交通出行。前往機場、火車站請預留充足時間,盡量乘坐軌道交通,及時關注交通出行信息。

  成都交警假期出行提示

  9月29日-10月6日

  1.高速公路車流高峰預測

  預計中秋、國慶假期高速公路將呈現雙高峰現象,昨天是離蓉出行高峰,10月6日(假期第8天)為假期返蓉出行高峰,全市高速公路在14:00-21:00運行壓力相對較大。

  2.客運場站樞紐出行預測

  今年中秋、國慶假期期間,探親流、旅游流交織疊加,預計天府國際機場、雙流國際機場及鐵路樞紐出行高峰期將出現在假期前1天、假期第1天及假期最后一天(9月29日、10月6日)。

  出行高峰期間,預計雙流機場、成都東站周邊道路運行壓力較大。

  3.成都市內交通出行預測

  預計今年中秋、國慶假期市內出行需求以旅游休閑、探親訪友等為主,市內出行高峰將出現在假期第1-3天(9月29日-10月1日)。

  出行高峰期間,市內擁堵路段主要分布在熱門景點、商圈周邊。

  4.熱門片區出行預測

  疊加休閑旅游、中秋賞月等出行需求,預計假期期間全市出行熱度較高的公園有人民公園、百花潭公園、交子公園、桂溪公園、體育公園等。預計假期期間全市出行熱度較高的景點和商圈有寬窄巷子、武侯祠、青羊宮、杜甫草堂、熊貓基地、東郊記憶、人民公園、春熙路-太古裡商圈、環球中心、SKP等。

  5.溫馨出行提醒

  (1)假期期間高速公路免費通行,成都外地車不限行。中秋國慶假期(9月29日-10月6日)高速公路實行免費通行,期間成都外地車不限行,建議廣大市民合理規劃行程。

  (2)假期期間熊貓基地景點實施預約通行措施。目前,熊貓基地因泊位緊張,在黃金周期間實行預約通行措施,中秋國慶假期前往熊貓基地游覽需提前在“蓉e行”微信公眾號上進行預約。

  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於曼歌 綜合成都交警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