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同比增長三成 國內游長線短線“雙開花”

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彭驚

2023年09月27日08:52 |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小字號

原標題:同比增長三成 國內游長線短線“雙開花”

■ 即將到來的國慶“黃金周”,整個旅游市場備受青睞。

■ 旅行社作為文旅市場的重要主體,感受非常明顯:有的旅行社國內游預訂量同比疫情前增長了三成左右,短線、長線“雙開花”﹔也有的旅行社出境游逐漸恢復,均價過萬的馬爾代夫海島跟團游已提前報滿。

■ 為了更好地吸引顧客,旅行社也在旅游路線之外,探索“旅游+”產品,通過推出“旅游+音樂劇”“旅游+情景劇”的形式,適應文旅融合大趨勢。

<國內游 >

短線、長線均火爆

“在中秋國慶安排公布后,關於中秋國慶線路的咨詢量大幅增長,主打個性化的省內1~5天短線游、高品質的國內5~7天長線游以及多樣化的出境游線路。”成都中國青年旅行社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成都中青旅”)副總經理邵丹介紹,純玩品質團、定制小包團、隨心自由行等產品備受青睞。

邵丹介紹,“目前,從預訂情況看,中秋國慶假期國內預訂量同比疫情前同期增長了三成左右。”

省內短線游方面,熱門產品主要包括大運場館主題研學、三星村考古探索基地研學、熊貓基地“大熊貓奇妙夜”科普研學、西來田野農耕體驗等親子研學主題團,以及非凡稻亞品質純玩5日、醉美九寨溝-黃龍3日等川西“網紅”線路。在國內5~7天長線游方面,熱門線路包括秋攝額濟納旗雙飛7日、廣州長隆樂園親子游5日、西沙長樂公主號游輪4日、非凡稻亞品質純玩5日等。

“我們認為中秋國慶黃金周會延續‘五一’的熱度,從酒店的預訂情況可以看出,目前旅游恢復情況向好。”四川康輝國際旅行社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四川康輝”)總經理鄭軍表示。

“為了更好地適應文旅融合大趨勢,改變傳統旅游模式及觀念,我們推出了一系列‘旅游+’產品。”鄭軍介紹,今年中秋國慶假期,康輝旅行社推出了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熊貓劇場音樂劇一日游、都江堰+《上善都江堰》一日游等。“游覽完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和都江堰后,熊貓音樂劇可以讓游客更深層次地了解成都的宜居風貌,以及當地人民質朴安逸的生活景象﹔《上善都江堰》則再現了李冰治水的場景和故事,讓游客置身其中,感受都江堰水利工程的偉大。”

<出境游 >

一兩萬的馬爾代夫游已收滿

出境游方面,鄭軍表示:“就預訂情況看看,出境游呈觸底回升趨勢。海島游以馬爾代夫游最為明顯,均價在1.5萬元~2萬元,目前四川康輝該產品已經收滿。常規線路歐洲、東南亞、中東等也在逐步恢復中,不過完全恢復還需時日。”

成都中青旅的出境游業務也在恢復中,預訂量已恢復至疫情前的五成以上,熱門目的地為中國香港、中國澳門以及日本、韓國、新加坡、土耳其等國家和地區。

<研學游 >

有的同班家長組團參加

今年中秋國慶期間,成都兒童團將圍繞金秋豐收和勞動教育,策劃組織近20場親子研學活動,包括天府農博園·農博魔方More Fun家庭豐收節、津秋蜀歌·寶墩古蜀豐收節等多個系列的主題親子研學,帶領親子家庭開展秋收稻谷、毛豆收獲、古蜀城設計、陶器修復等研學課程。“家長報名很踴躍,一方面可以避開人擠人的景區,另一方面也能夠讓孩子通過農耕研學進行勞動教育實踐。”成都兒童團產品總監張征介紹,“截至目前,有近200組親子家庭報名,部分活動還有同班家長直接組團參加。”

出境游也在逐步恢復中,有旅行社馬爾代夫游已滿員

2023年9月27日 成都商報電子版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