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四川廣安市前鋒區——

強化一線監督,助力鄉村振興

2023年09月13日07:4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成都9月12日電  (記者王永戰)“現在我們的枳殼銷路越來越好了,有很多外地客商來考察洽談……”日前,在四川省廣安市前鋒區觀閣鎮大良村枳殼加工廠內,大良村黨總支書記曾代均告訴前來回訪的該區紀委監委工作人員。

  曾代均介紹,大良村的枳殼產業蓬勃發展離不開區紀委監委的有力監督。今年,廣安市前鋒區紀委監委持續開展鄉村振興領域不正之風和腐敗問題專項監督,推動區、鄉鎮(街道)、村三級聯動,對鄉村振興中項目推進、政策落實等方面開展精准監督。截至目前,開展監督檢查16次,發現問題47個,立案13件。此外,該區紀委監委還緊盯小微權力運行,建立農村“三資”智慧監管平台。村民可掃碼登錄查看村集體“三資”管理情況,通過“一鍵舉報”開展監督,構建村級事務管理全村參與、小微權力全員監督的新機制。

  “項目在哪裡,監督就跟進到哪裡,我們將不斷強化監督管理,助力鄉村振興。”前鋒區委常委、區紀委書記、區監委主任米成說。

  《 人民日報 》( 2023年09月13日 09 版)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