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人民日報看四川

去年我國新型顯示產業產值居全球首位

顯示器件出貨面積一點六億平方米

2023年09月08日08:0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成都9月7日電  (記者王政、李凱旋)記者從7日開幕的2023世界顯示產業大會上獲悉:近年來,一系列重要政策舉措接連出台,一大批重大工程項目持續推進,有力推動了我國新型顯示產業的高速發展。2012年至2022年,新型顯示產業年復合增長率達到21.6%,2022年,我國新型顯示產業全行業產值超過4900億元,全球佔比36%,繼續位居首位。

  據介紹,2022年,我國顯示器件產值3671億元,全球佔比48%﹔顯示器件出貨面積1.6億平方米,同比增長5個百分點,助力電視機、顯示器、智能手機、筆記本電腦等產品產量位居全球第一。顯示技術加速迭代,創新產品不斷涌現,新型顯示產品與5G、人工智能、物聯網等新興技術加速融合,在工業控制、汽車電子、遠程醫療、智慧城市等領域取得豐碩成果,助力各行各業加快數字化、智能化轉型。下一步,將持續加強創新驅動,瞄准產業短板瓶頸,加強關鍵核心技術攻關,提升產業鏈供應鏈韌性和安全水平。強化前瞻布局,加速新興顯示技術產業化進程。拓展下游應用,面向5G、人工智能、物聯網、新能源汽車、元宇宙等新興領域需求,創新產品供給。

  本屆大會期間,創新大賽、展示交易、新品發布等活動總數將超30場,為歷屆最多。聚焦智慧城市、文旅應用、智能硬件等熱點,大會將舉辦主題論壇以及一系列產業鏈、供應鏈對接交流活動。本屆大會還舉行了重大項目集中簽約儀式,共簽約新型顯示產業及生態圈項目95個,總投資額達1656.43億元。其中,成都市簽約項目51個,總投資額1175.76億元。

  《 人民日報 》( 2023年09月08日 11 版)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