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重慶潼南區、四川遂寧市

推進林長制創新示范區建設

2023年08月16日08:0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8月15日電  (記者顧仲陽)為推動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生態共建共保,重慶市潼南區和四川省遂寧市今年聯手打造“遂潼一體化”林長制創新示范區建設,范圍涉及潼南11個鎮36個村,遂寧13個鎮(鄉)35個村,示范區建設實施方案明確了兩地聯合做實森林防火、防虫、防佔“三防”工作重點任務,協同推進遂潼涪江、資潼瓊江沿岸及丘陵地區生態修復等4項合作目標任務,形成森林資源保護和林業產業發展的強大合力。

  據悉,在川渝“遂潼一體化”林長制創新示范區域,鎮(鄉)級林長每季度聯合開展巡林1次,村級林長、警長每月聯合巡林1次,護林員每周聯合巡林不少於1次。針對示范區建設重要問題,兩地每年召開聯席會議不少於1次。

  潼南區林業局相關負責人介紹,自示范區建設以來,兩地高效共享信息,潼南11個鎮森林山火發生率、涉林案件分別同比下降了17.3%和45.5%。

  《 人民日報 》( 2023年08月16日 14 版)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