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聚名酒之勢 展川酒風潮 2023四川名酒新品發布

2023年08月13日13:05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8月13日電 (記者宋豪新)8月11日,四川省釀酒協會第四屆理事會第二次(擴大)會議、第四屆白酒專家技術委員會成立大會暨2023四川名酒新品發布在成都舉行。

會議現場。四川省釀酒協會供圖

會議現場。四川省釀酒協會供圖

 5大產區名酒齊聚,推動川酒品牌價值提升

會議現場。四川省釀酒協會供圖

會議現場。四川省釀酒協會供圖

作為本次會議最大亮點,“四川名酒新品發布”活動抱團全川知名酒企新品同台競“秀”,旨在塑造四川名酒新標杆,引領川酒品牌價值提升,進一步增強了服務手段,拓寬了服務職能。活動呈現4大特點:

一是參會酒企多。匯聚川酒宜賓、瀘州、德陽(綿竹)、成都、川東北5大核心產區,40余家會員企業共62款核心產品,彰顯出川酒強勁的市場發展動力和產品創新能力。

二是名酒品牌強。新品發布以五糧液、瀘州老窖、劍南春、舍得、水井坊、郎酒、川酒集團等龍頭酒企領銜,全興、豐谷、高洲、仙譚、玉蟬、文君等理事會酒企勠力同心,全面展現四川白酒雄厚品牌實力,夯實“川酒甲天下”的美譽。

三是產品價值高。各大酒企均展出核心旗艦產品和新品,覆蓋原酒、成品酒、紀念酒等多品類。除第八代五糧液、瀘州老窖老字號特曲、智慧舍得、國釀醬酒等超級大單品外,還展出了劍南春青銅紀、水井坊天號陳及郎酒最新發布的郎酒庄園·十二瑞獸生肖酒(生肖辰龍)等高價值紀念酒。

會議現場。四川省釀酒協會供圖

會議現場。四川省釀酒協會供圖

四是社會反響好。“四川名酒新品”發布集中呈現川酒優質產業集群發展最新成果,得到省市相關部門一致肯定和會員企業代表大力支持。參會企業代表表示,本次新品發布,促進了川酒各產區、各企業之間溝通和交流,有助於提高老名酒價值、帶動新名酒發展,為提升川酒產區價值、文化價值、品質價值開辟了新的路徑。

推進7大重點工作,共攀川酒產業發展高峰

四川省釀酒協會第四屆理事會第二次(擴大)會議同期舉行。

會議聽取並審議了《第四屆理事會2023年上半年工作報告》﹔選舉通過四川仙譚酒業集團董事長方久倫為第四屆理事會監事﹔聘任第三屆四川省釀酒協會會長崔兆全為協會首席顧問﹔向第四屆全體理事會成員單位進行了授牌。

會議現場。四川省釀酒協會供圖

會議現場。四川省釀酒協會供圖

《第四屆理事會2023年上半年工作報告》總結了四川省釀酒協會取得的工作成果。半年來,該協會貫徹落實四川省委、省政府對川酒產業發展的戰略部署,集中精力完成了10件大事,對內加強黨建引領、優化機構設置、抓實建章立制、搭建宣傳平台,拓寬了協會的服務職能和服務手段﹔對外積極參與政策制定、搭建產業平台、培育川酒人才、開展調查研究、組織系列活動、加強交流合作。切實推動了川酒在產能建設、品質提升、科技創新、文化表達、消費引領上提升。

報告提到,下半年,協會將重點開展黨建提升、會員服務、進行川酒數字化建設、川酒文化建設、川酒人才建設、川酒核心產區建設、川酒技術提升7項工作,在省市各級相關部門的支持下,持續聚合力量,探索產業創新,強化政策研究、加強技術引領、引導金融賦能,與全體會員企業一同開拓創新,促進川酒產業再攀發展高峰。

四川省經濟和信息化廳黨組成員、副廳長馮錦花充分肯定協會在推動建設“世界級優質白酒產業集群”中的實際行動。她表示,“川酒品質始終如一,品牌盛行全國,離不開四川各酒企的自始而終、精誠合作的行動,更離不開四川省釀酒協會的敢於擔當、勇於奉獻精神。”她指出,川酒行業應持續加強川酒產區化表達、集群化發展、品質化升級、數字化轉型和生態化建設,協會應進一步加強政策研究,釋放平台效能、創新工作機制,做好全省白酒產業的服務工作。

多方探索創新賦能,促進川酒產業融合發展

活動中,四川省釀酒協會第四屆白酒專家技術委員會正式成立,聘任著名白酒專家曾祖訓、胡永鬆、李大和為第四屆白酒專家技術委員會終身榮譽顧問,聘任原瀘州老窖集團董事長張良等83名白酒技術專家為第四屆白酒專家技術委員會委員。

新一屆白酒專家技術委員會集聚了川酒產業的老中青技術人才,為川酒行業注入新鮮血液。省釀酒協會將聚合全省白酒專家,為會員企業開展技術咨詢,著力解決企業發展中的關鍵技術問題,進一步為川酒產業的創新、綠色、高質量發展服務。同時,為暢通川酒發展的金融血脈,提升金融機構提升服務實體經濟質效,四川省釀酒協會致力為會員企業建立更直接、更便捷、更高效的銀企合作平台。

本次會議邀請中國農業發展銀行、中國銀行、中國郵政儲蓄銀行、興業銀行、恆豐銀行等10余家銀行及金融機構開展“銀企對接會”,積極為會員企業開辟新的渠道,降低融資成本,開啟川酒產業銀企合作新篇章。

當前,四川白酒產業處在提質升級的重要轉折點,四川省委十二屆三次全會提出著力建設世界級優質白酒產業集群,鞏固提升川酒品質和美譽度,提高全球市場份額。面對新形勢、新挑戰,面對新機遇、新目標,四川省釀酒協會深入踐行川酒產業相關戰略部署,團結一心、開拓創新,持續開展“四川名酒”系列活動,打造高質量川酒品牌IP﹔持續加強技術人才培育,夯實產業發展的技術根基﹔持續推進產業融合,搭建多方融合發展平台,全力為全省白酒產業服務,在新時期為四川省白酒產業高質量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