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15個國家和地區的百余名青年藝術家匯聚四川天府新區 點燃“天府之夜”

2023年08月10日16:51 |
小字號

朝鮮傳統長鼓舞表演。天府新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朝鮮傳統長鼓舞表演。天府新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8月8日晚,一場青春洋溢、活力四射的國際音樂會——2023成都國際友城青年音樂周天府新區分會場活動在四川天府新區蔚藍卡地亞花園城舉行。來自美國、厄瓜多爾、新加坡、韓國、中國香港等15個國家和地區的百余名青年藝術家匯聚一堂,在四川天府新區奏響了友好交流的華美樂章。

多元藝術的精彩碰撞

“2023成都國際友城青年音樂周”以“在成都 聽東西”為主題,於8月4日開幕、8月8日落幕,與成都第31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同頻共振。作為本屆音樂周的收官演出,四川天府新區分會場邀請了眾多來自成都國際友城的青年樂團,為現場嘉賓帶來一場多元匯聚、精彩紛呈的視聽盛宴。

一開場,美國檀香山的草裙舞表演就將現場點燃。來自泰國清邁的Seathencity樂團將泰笛和中國二胡融為一體,樂聲悠揚,悅耳動聽。新加坡青年女歌手蔡佳潓帶來中國觀眾耳熟能詳的《月牙灣》《天黑黑》等歌曲,極具感染力,現場觀眾們紛紛拍手互動。韓國金泉藝術高中表演藝術團帶來了朝鮮傳統長鼓舞表演,鼓聲激蕩,律動人心。來自厄瓜多爾基多的二人組帶來的西語流行樂讓現場感受到了拉美文化的激情。隨后,來自澳大利亞珀斯及馬來西亞檳城等國際友城的青年藝術家們也用各具魅力的精彩演出,將氣氛一次次推向高潮。

演出結束后,來自成都國際“朋友圈”的青年藝術家們意猶未盡,他們盡情聯歡,以樂會友,K-POP舞蹈、薩克斯爵士樂、重金屬搖滾、歐美流行樂、中國民樂嗩吶輪番上演,各國音樂文化交織融合,用即興演出點燃“天府之夜”。各國青年藝術家紛紛合影留念,並在四川天府新區公園城市折扇上互相簽名,留存下這珍貴美好的記憶。

體驗並分享中國式現代化公園城市先行區的萬千氣象體驗

音樂和體育,是城市對外開放交流的兩個優美注解。

成都以包容之姿擁抱世界,如今已與全球37座城市結為國際友好城市,朋友圈遍布五洲,“成都國際友城青年音樂周”也已擁有16年發展歷程。此次借成都大運會契機,成都以賽帶市、以文觀城,讓音樂與體育激蕩出青春的活力和友誼的風尚。

四川天府新區以成都大運會為窗口,張開懷抱歡迎五湖四海的賓客,邀請國際朋友來新區的街頭走一走,看大美生態、品幸福生活,體驗並分享中國式現代化公園城市先行區的萬千氣象。“今天是我第一次來到天府新區,這裡的氛圍真的棒極了。這次的成都之行讓我交到了許多來自五湖四海的朋友,和大家一起同台表演和互動讓我覺得非常感動,也很期待下一次能夠再到這裡。”新加坡歌手蔡佳潓難掩興奮地表示。

“作為新區市民,很高興能在家門口看到這樣一場國際化的音樂盛會。公園城市的幸福生活不僅僅體現在環境,更有多姿多彩的文化活動。”市民張翔表示,大家的熱情表演和互動讓現場觀眾們都沉醉其中。

此外,部分新區重大開放型經濟企業代表也受邀觀看了演出。企業家代表石冰說:“天府新區是充滿朝氣、希望和活力的國家級新區,整個營商環境的氛圍十分和諧,今天音樂周活動的呈現非常熱情,勾起了大家內心的歡快和律動,讓大家真切感受到天府新區公園城市的建設已從‘平地立城’向‘聚人興產’發展進階,未來我們也期待在新區更好的發展。”

“我們希望能通過這一窗口,向國際社會展現天府新區公園城市熱情、包容、創新、多元的城市形象,提升國際知名度和美譽度。”四川天府新區國際合作局有關負責人表示,“天府新區正堅持以‘五外’聯動為引領,積極開展國際(港澳)合作和對外交流,拓展國際朋友圈。今年以來,我們先后赴新加坡、英國、中國香港等地開展投資促進工作,舉辦駐蓉駐渝領事官員新區行、‘蓉匯港澳 聚力同行’——2023年成都港澳工作交流座談會等國際(港澳)交流合作活動40余場,接待了2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150余位外賓,親身領略公園城市的旖旎風光。我們誠邀更多的外國友人,有機會來天府新區走一走、看一看,觀雪山下的公園城市,品煙火裡的幸福新區。”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