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成都大運會火炬火種今日搭乘“大運號”飛赴北京

2023年06月08日18:25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大運會火炬傳遞啟航儀式現場。閆朝劉攝
大運會火炬傳遞啟航儀式現場。閆朝劉攝

人民網成都6月8日電 (記者王洪江)6月8日,以“美麗川航 大運啟航”為主題的第31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火炬傳遞啟航儀式暨航空運輸官方合作伙伴發布會,在成都天府國際機場5號停機坪舉行,大運火種正式從成都啟航。

作為大運會官方合作伙伴,四川航空承擔此次火炬傳遞火種航空運輸保障任務。川航特別安排“大運號”主題彩繪飛機執行此次任務。值得一提的是,“中國民航英雄機長”劉傳健負責執飛本次航班。在21名火種護衛隊隊員的護送下,大運火種將飛赴成都大運會火炬傳遞首站城市——北京。從6月10日起,到7月28日,大運之火將承載著大運精神,傳遍祖國的神州大地,奏響“奮斗青春 放飛夢想”的成都大運序章。

成都大運會火炬“蓉火”取自成都的簡稱“蓉”,同時寓有“融合”“包容”之意。火炬運用多彩漸變的大運會主視覺色塊,呈現成都熱情、活力、時尚的多彩生活與大學生的斑斕青春。“蓉火”的外觀設計由中國著名設計藝術家許燎源及其團隊完成。火炬正面以大熊貓為主要設計元素,展現出成都樂觀友善的態度﹔火炬頂部融入成都城市形象標識、中國文化遺產標志太陽神鳥﹔火炬側面猶如三星堆青銅立人造型,古老的中華文明將在大運會這場年輕人的盛會中被點燃全新活力。

象征著拼搏、青春、友誼、和平的大運火種,跨越千山萬水而來。成都大運會火種在首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的舉辦城市意大利都靈完成採集之后,順利抵達成都。在成都大運會進入倒計時50天的重要時刻,這團屬於青春、屬於體育的夢想之火,又將跨越千山萬水,飛赴第21屆世界大學生運動會舉辦城市,同時也是此次火炬傳遞的首站城市——北京。這是夢想的延續、精神的傳承。大運火種將通過火炬手的手手相傳、城市間的接力傳遞,進一步傳播成都大運會“簡約、安全、精彩”的辦賽理念,向世界充分展示成都的天府文化魅力和公園城市形象,提升成都在全球的影響力和美譽度。

成都大運會火炬傳遞啟航儀式,標志著成都大運會籌備工作進入了最后的沖刺階段。50天后,成都這座擁有4500多年文明史和2300多年建城史的歷史文化名城,將向世界呈現一屆具有國際標准、中國特色、時代氣息、青春風採的國際體育盛會。

50天后,成都與世界相約!50天后,成都成就夢想!

(責編:章華維、薛育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