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涼山森林消防開展索道高空應急救援聯合演練

2023年05月23日16:20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演練現場。樊文淵攝
演練現場。樊文淵攝

人民網成都5月23日電 為了提高客運索道應對突發事故的處置能力,確保發生事故時能夠及時有效將突發事件損失降到最低,日前,涼山森林消防支隊與西昌市宏盛有限公司客運共同開展了索道高空應急救援聯合演練。

此次演練模擬西昌市瀘山索道因機械故障,短時間內不能恢復運行,索道有多名乘客被困,需要進行高空應急救護。涼山森林消防支隊接到命令后,迅速派出救援分隊攜帶救援裝備第一時間集結出動,並與西昌市宏盛有限公司客運聯合組成應急救援小組,趕赴西昌市瀘山索道開展救援。到達任務現場后,雙方立即對現場進行勘察,開展安全風險評估,制定救援計劃,檢查救援器材,做好救援前各項准備。

據介紹,此次應急救援聯合演練開創了全新的演練模式,大大提升了救援效率,縮短了整體救援時間。在救援過程中,隊員之間相互配合,時刻按照“安全第一”的原則開展救援工作﹔同時,隊員之間相互密切合作,熟練使用各類救援器材及掌握救援操作流程,達到了演練的預期目的,並展示了最佳救援效果,錘煉了隊伍應對索道故障應急救援能力,全面檢驗了隊伍實戰水平。(朱虹、樊文淵)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