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甜城”甜蜜事,新婚新氣象 內江市舉行公益國潮集體婚禮

劉海天
2023年05月21日08:54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婚禮現場。內江市委宣傳部供圖
婚禮現場。內江市委宣傳部供圖

為進一步弘揚文明婚俗新風,5月20日上午,“甜城”內江舉行公益國潮集體婚禮,68對新人披紅挂彩,倡導移風易俗、婚事新辦的社會文明新風。

一大早,婚禮現場舞台懸燈結彩、紅綢飄動,一片喜氣洋洋。舞台上,“情定甜美內江,與你共赴山海”幾個大字格外醒目。伴隨著喜慶的古典音樂,新人們身穿中式禮服、手牽大紅繡球,踏上紅毯、按下手印、穿過喜門、走向舞台。

得知內江市計劃舉辦公益國潮集體婚禮,新婚夫婦付俊浩、胡安其在一個多月前就提交了報名表。付俊浩說:“婚禮簡辦應該成為一種新風尚。作為年輕人,我們希望通過集體婚禮的形式,從自身做起,避免鋪張浪費!”

9時許,美麗的氣球緩緩升空,新人們在觀禮嘉賓、親朋好友和廣大群眾的見証下,互換婚戒、集中宣誓,圓滿禮成。

現場氣氛熱烈:市民們駐足圍觀沾喜氣,大方獻上掌聲、歡呼和祝福﹔一對老夫妻,還走上舞台現場分享“金婚”的秘訣……

這場別開生面的婚禮讓孫杰夫婦十分難忘。孫杰說:“這場集體婚禮沒有大操大辦,沒有奢華酒席,也沒有震耳鞭炮,但卻給我們留下了難忘的回憶。金婚夫妻分享的相處之道,讓我們很受用。我們也會更加珍惜彼此,把日子過得更好!”

接過結婚証、集體婚禮婚書等傳統信物,新婚夫婦開始拍照留念。

“我們充分感受到了黨委、政府的重視、關心。主辦方還為我們參加婚禮新人准備了免費的婚房,布置得漂亮又溫馨,給我們剛組建的‘小家’節省了一大筆開銷。”陳靜夫婦分享著新婚的喜悅。

“舉辦公益國潮集體婚禮,旨在抵制高價彩禮、倡導婚嫁新風的公益活動,展示內江青年致力追求和創造美好生活的精神風貌,引導廣大群眾樹立正確的婚戀觀,自覺抵制各種陳規陋習,共同成為婚戀新風尚的倡導者、踐行者和推動者。”內江市民政局局長黃煥燃介紹。

據悉,除了舉辦集體婚禮,5月20日前后,內江市還將舉辦甜城婚博會、婚禮大秀場、為新人贈書畫作品、甜蜜百分百聯誼交友活動等。為新人送書法進一步倡導文明婚俗,這進一步推動了“甜美內江城 最美內江人”深入人心。

(責編:章華維、薛育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