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我國成功發射第五十六顆北斗導航衛星

2023年05月17日13:16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衛星發射現場。西昌衛星發射中心供圖
衛星發射現場。西昌衛星發射中心供圖

人民網成都5月17日電 (彭茜)2023年5月17日10時49分,我國在西昌衛星發射中心用長征三號乙運載火箭,成功發射第五十六顆北斗導航衛星。該衛星屬地球靜止軌道衛星,是我國北斗三號工程的首顆備份衛星,入軌並完成在軌測試后,將接入北斗衛星導航系統。此次發射是北斗三號工程高密度組網之后,時隔3年的首發任務。

該衛星的發射將進一步提升系統服務性能,對推廣北斗系統特色服務、支撐北斗系統規模應用具有重要意義。該衛星實現了對現有地球靜止軌道衛星的在軌熱備份,將增強系統的可用性和穩健性,提升系統現有區域短報文通信容量三分之一,提高星基增強和精密單點定位服務性能,有助於用戶實現快速高精度定位。

此次發射的北斗導航衛星和配套運載火箭由中國航天科技集團有限公司所屬的中國空間技術研究院和中國運載火箭技術研究院分別抓總研制。這是長征系列運載火箭的第473次飛行。

(責編:章華維、薛育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