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愛成都 誦經典 展風採”第四屆全國聽力殘疾人朗誦大賽成都初賽圓滿落幕

2023年05月15日17:27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比賽現場。成都市聾協供圖
比賽現場。成都市聾協供圖

人民網成都5月15日電 (趙祖樂)5月14日, “禮贊新時代 奮進新征程”第四屆全國聽力殘疾人朗誦大賽成都初賽活動在四川省成都市文化館舉行。 

大賽分為18歲以下未成年組和18歲以上成年組,成都各區市縣選送的未成年組24名和成年組13名參加此次比賽。參賽選手們在舞台上展示了各自的風採,賽出了風格,賽出了水平。她們精彩的表現,詮釋了“禮贊新時代 奮進新征程”的意義,展現了積極進取、自強不息的精神面貌和自信自強的人生價值。

經過評委打分之后,本次比賽的高新區劉依依和崇州市柯琳分別獲得未成年組和成年組一等獎,他們將直接晉級第四屆四川省全國聽力殘疾人朗誦大賽決賽。武侯區周芮帆和崇州市謝曉芳分別獲得未成年組和成年組二等獎,青羊區高一淳和天府新區李富豪分別獲得未成年組和成年組三等獎,其余均獲得優秀獎。同時,市聾協為他們提供了統一錄制視頻服務,全部報送參加第四屆四川省全國聽力殘疾人朗誦大賽海選。

比賽結束后,成都市聾協副主席、四川殘疾人勵志報告團成員王亞宜現場做了“活出真實自我”的勵志報告,從認識和接納自我到突破自我,真實剖析了自身的經歷成長及康復過程,用自己的聲音去感染大眾,讓評委老師們以及選手們感到動容。

成都市聾協主席羅小瑋介紹,全國聽障朗誦大賽每兩年舉辦一屆,旨在提高聽力殘疾人口語表達能力,是為了給已經佩戴助聽器或人工耳蝸,或以口語為主要溝通方式的聽力殘疾人,提供一個展示自己、樹立自信的平台,讓他們更加勇敢參與社會生活。

同時,也讓社會公眾相信部分聽力殘疾人通過康復教育、無障礙環境改善等,能夠更好地融入社會主流,平等參與社會生活,這也完善了殘疾人社會保障制度和關愛服務體系,促進了殘疾人事業全面發展。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