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四川省“510(我要廉)”廉潔文化宣傳月活動啟動

2023年05月11日07:55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16項精品活動 推動廉潔文化融入日常

  5月10日,四川省第二屆“510(我要廉)”廉潔文化宣傳月活動在眉山正式拉開帷幕。當天舉行的啟動儀式暨成果發布會對活動形象大使和主題形象歌曲進行發布,對活動前期作品征集評選情況進行公布並頒獎,對全省廉潔文化建設成果進行集中展示。

  本屆活動由四川省紀委、省委宣傳部、眉山市委主辦,省直機關工委、教育廳、文旅廳、省衛健委、省國資委、團省委、省婦聯等單位協辦,眉山、宜賓等市紀委、市委宣傳部承辦。活動策劃推出16項主題活動,同步聯動各市(州)開展系列配套活動,集中在5月開展並貫穿全年。

  前期,省紀委監委面向社會廣泛征集廉潔文化系列作品,除第一屆所涵蓋的Logo設計、形象大使設計、主題歌曲創作外,還包括“三蘇清風、東坡廉韻”廉潔文化主題系列展示、廉潔文化公益廣告創作、“五微”(微小說、微劇本、微視頻、微電影、微話劇)作品創作等活動。共征集到投稿作品5000余件,最終經專業評委評選出獲獎作品146件。此外,還舉辦了“青廉說”年輕干部說清廉演講比賽、“廉潔教育進校園”思政微課大賽等。

  啟動儀式上,發布了以少年蘇東坡為原型設計的卡通形象大使“廉東東”、活動主題歌曲《明月清風和我》以及MV、前期大賽和征集活動的獲獎作品等,並啟動第二屆“天府好家規”系列征集活動。

  活動當天,與會代表還參觀了眉山市東坡區永豐村和三蘇祠廉潔文化基地﹔在眉山市會展中心參觀廉潔文化主題展覽,感受全省新時代廉潔文化建設成果。

  省紀委監委相關負責人表示,接下來將通過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切實把活動成果傳播好、運用好,真正讓廉潔文化建設成為一體推進“三不腐”的基礎性工作,在全社會營造干部思廉、人人知廉、家風塑廉的濃厚氛圍,推動崇廉尚潔的時代新風不斷充盈。(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夏芯)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