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青春的力量 與時代共舞 2023年成都市五四主題團日活動舉行

2023年05月09日18:34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活動現場。共青團成都市委供圖
活動現場。共青團成都市委供圖

人民網成都5月9日電 (趙祖樂)5月8日19時,“學習二十大、永遠跟黨走、奮進新征程”——2023年成都市五四主題團日活動舉行。來自成都各界青年代表和德陽、眉山、資陽青年代表共1200余人參加活動。

活動以“青春的力量”為主題,分為“奮斗的力量”“奉獻的力量”“榜樣的力量”三個篇章來表達,通過情景朗誦、主題短片、歌舞表演、表揚先進等不同形式串聯,展現了成都高質量建設青年發展型城市進程中廣大青年昂揚奮進的青春風貌。

青春逢盛世 奮斗正當時

“青春,是一首激昂的贊歌﹔拼搏,是最動人的時刻。青春,是一幅絢爛的畫冊﹔奮斗,是最亮麗的底色……”

活動伊始,來自“蓉耀青年”成都大學生新思想宣講團的宣講員代表和成都高校大學生代表一起,用情景朗誦《青春告白》,深情訴說著生於中國、身處這個偉大的時代的驕傲與豪邁,奮斗在蓉城、與這個城市共生長的壯志與激懷。他們以慷慨之聲,暢抒胸中意氣﹔以青春之姿,綻放奮進風採。

在隨后的《青春組曲》中,大學生們更是以串燒的形式,演唱了《NEW YOUTH》《和你一樣》《破浪》《青春暢想》4首昂揚明快的歌曲,層層深入,將青年們從懵懂到成熟的成長心路細細道來,展現了青年們堅毅的勇氣和自信的鋒芒。

攜手獻韶華 同心助大運

兩個多月后,成都大運會將在東安湖體育公園隆重開幕。作為萬眾矚目的一場國際體育盛會,在精彩賽事之外,青春志願的力量同樣綻放著絢爛的光彩。

在情景劇《我是大運會志願者》中,表演者們通過現場演繹,再現了成都青年們成長為大運會志願者的點滴故事。節目結尾,8名來自不同志願服務崗位的大運會志願者代表集體亮相,發出“我們在成都等你”的青春之約,更是將蓉城青年朝氣蓬勃、熱情陽光、甘於奉獻、勇於擔當的青春風採展露無遺。

接下來的環節,4名大運會城市志願者共同唱響成都大運會志願者之歌《小青椒》。“青椒”諧音“青交”,不僅體現了新發展理念下的“綠色、環保、青春”,也代表著四川、成都特色,更內含著成都大運會是一場世界青年交流盛會的深刻寓意。“小青椒”志願者們正有序開展專業培訓和實戰測試演練,不斷鞏固提升專業服務能力和服務水平,努力在大運賽場上,成為傳播天府文化、講述中國故事的重要“窗口”。

乘風新時代 榜樣領征程

在情景音詩畫《我們的答案》中,表演者擷取成都真實典型人物為原型,講述了他們人生之路的迷茫、思考與實踐。在人生岔路前,他們以平凡為基石,用堅持和奮斗,書寫了人生的精彩。來自企業、銀行、外賣、消防、衛生等成都不同行業的榜樣代表共同登台,一曲《有我》,在致敬一代代不負時代重托的成都榜樣、中國青年的同時,更是唱出了廣大青年傳承榜樣精神、共創美好生活的信心與決心。

活動特別對“成都青年五四獎章”和“兩紅兩優”獲獎的個人及集體進行了表揚,激勵廣大青年踔厲奮發、勇毅前進,促進“城市對青年更友好、青年在城市更有為”。

“他們用這一場文藝匯演,表達了成都青年的力量。這是一場屬於我們青年的盛會。”來自四川大學錦江學院大四學生小龔在活動結束后表示意猶未盡,“無論接下來是學習深造,還是步入社會,我都會記得這場活動帶來的鼓舞。”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