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四川南充:百牛渡江 “牛警”護航

2023年04月28日17:38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百牛渡江”。四川南充公安供圖
“百牛渡江”。四川南充公安供圖

人民網成都4月28日電 今日上午,四川省南充市蓬安縣油房溝社區,隨著柵欄門的開啟,上百頭牛兒浩浩蕩蕩沖向嘉陵江,奮力向水草豐茂的江心太陽島游去。百牛谷、百牛廊橋、望江樓碼頭等景點人頭攢動,上萬名游客駐足觀看百牛渡江場景,領略這一自然“生態奇觀”。

人群中,400余名公安民輔警守護在景點現場各個點位,全力投入安保勤務,抓好各活動場所、線路、景點的安全保衛工作,用忠誠、責任和擔當繪就平安“警色”。

“大姐慢點,小心路滑!”10時左右,當游客們爭先張望嘉陵江上的牛兒渡江時,一位50余歲的徐姓大姐因人群擁擠,加上蒙蒙細雨差點滑倒,此時正在百牛嶺執勤的輔警賈念華一把扶住大姐連聲寬慰。“謝謝你們的熱情幫助,我是一名來自新疆的游客,這次專門來蓬安觀看百牛渡江,非常激動。看到每個點位都有警察的身影,就特別心安。”面對幫助自己的輔警小賈,徐大姐連連點贊。

“這是我參加百牛渡江安保工作第14年,並在這裡當了8年駐村民警,見証了每一屆活動盛況。確保我所在的點位不發生一起安全事故,是我義不容辭的職責和使命!”在現場參與安保執勤的周口派出所民警向東說。不為人知的是,在執行此次任務一周前,他的母親因患病不幸離世,派出所領導原本不打算安排他執行此次勤務,但他卻斷然拒絕,毅然參與了此次工作。

在百牛渡江景點外圍,青雲大道上,交警王成正和教導員姚燕鵬有序指揮來往車輛。他們穿梭在車流中,不時提醒游客安全駕駛,並主動領路。從早上開始,他已經在這裡巡邏了半天,警服早已濕透。1973年出生的他屬牛,有一股吃苦耐勞的“牛勁兒”,同事都稱呼他為“王鐵牛”。

“作為人民警察,干好百牛渡江安保工作,是我們的職責所在。我們要為了人民群眾的平安出行和幸福安康,激流勇進、出苦耐勞、團結協作,當好一名‘牛警’。” 談及此次安保任務,王成說。(王凡、黃桐熊)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