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四川稻城森林雷擊火災已全部扑滅 現已移交地方看守

2023年04月28日17:20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滅火現場。四川森林消防總隊甘孜支隊供圖
滅火現場。四川森林消防總隊甘孜支隊供圖

人民網成都4月28日電 4月18日晚,四川省甘孜州稻城縣各卡鄉百合村發生一起森林火情。火災發生后,四川森林消防總隊立即啟動應急響應,迅速調集257名消防指戰員參與救援。4月28日,歷時10個晝夜的艱苦奮戰,山火被成功扑滅,無人員傷亡。

此次火災地形復雜,植被茂密,多為斷崖地形,峭壁林立,溝谷縱橫,平均坡度為70度以上,海拔3000米以上,救援人員開進難、展開難、扑救難、清理難、保障難,給火災扑救工作帶來了極大挑戰。

火災扑救中,消防救援隊伍始終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充分發揮以水滅火優勢,想法設法把水輸送到火場一線,實現山有多高、火到哪裡水帶就架設到哪裡。特別是針對地勢險峻、懸崖溝壑、煙點眾多等實際,不怯戰不怠戰,按照聯合指揮部部署安排主動作為、科學扑救,堅持扑打一段、清理一段、增濕一段、固守一段,一步一步穩扎穩打向前推進。

截止到4月28日15時30分,經全體救援力量協同作戰,火場全線已實現“三無”(無火、無煙、無氣),現已移交地方看守。(朱虹、邱魏紅 )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