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精靈回歸!四川邛崍天台山迎來第一波螢火虫高峰

2023年04月21日08:41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漫天飛舞的螢火虫,如同星空落入凡間。邛崍市委宣傳部供圖
漫天飛舞的螢火虫,如同星空落入凡間。邛崍市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成都4月21日電 (趙祖樂)近日,四川邛崍天台山螢火虫觀賞季悄然來臨。在如夢如幻的森林裡,漫天飛舞的螢火虫,如同星空落入凡間,帶給游客一場浪漫的視覺盛宴。

天台山被譽為“全球八大螢火虫觀賞基地之一”“亞洲最大的螢火虫觀賞基地”,螢火虫種類多達20余種,佔全國螢火虫種類的15%左右,具有“品種多、數量大、分布廣、時間長”4大特點 。

每年4月至11月,天台山便會成為一個螢光飛舞、流光溢彩的童話世界。從海拔800米左右的山腳到海拔1400米左右的正天台,均有螢火虫分布,觀賞期長達8個月。而各個品種的螢火虫還會交替起飛,一年中出現多個波次的觀賞高峰期。4月至5月,肖家灣綠槽子附近是最佳螢火虫觀賞地點,成群的螢火虫在林間飛舞似繁星點點,如夢似幻。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