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看熊貓賞杜鵑 熊貓谷裡享美景

2023年03月20日08:58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生活在熊貓谷的大熊貓。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供圖
生活在熊貓谷的大熊貓。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供圖

人民網成都3月20日電 (朱虹)有著“木本花卉之王”美譽的高山杜鵑,是大熊貓棲息地內最具有代表性的伴生植物之一。有野生大熊貓活動的地方都能看見高山杜鵑生長的痕跡,彼此之間有著非常密切的聯系。

日前,四川省第二屆自然觀察季暨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以下簡稱“成都熊貓基地”)第二屆熊貓谷高山杜鵑花會在都江堰玉堂鎮熊貓谷開幕。在高山杜鵑花會開放期間,游客可以在此與國寶大熊貓、小熊貓一起欣賞繁花美景。

據了解,花會舉辦地熊貓谷地處大熊貓棲息地邛崍山系和岷山山系的關鍵連接區域,緊鄰大熊貓國家公園成都片區,不僅適宜大熊貓的生存,也是500余種植物、20多種獸類、100多種鳥類及無數昆虫的自然家園。為了充分發揮熊貓谷的生態環境優勢,也為給生活於此的大熊貓復現曾經的樂園,成都熊貓基地積極修復熊貓谷自然環境,加強與包括中國科學院植物研究所華西亞高山植物園、成都市植物園(成都市公園城市植物科學研究院)、大熊貓國家公園都江堰管護總站在內的各單位的合作,用數年時間在熊貓谷內科學引種馴化高山杜鵑40余種,進一步豐富了地區內的物種生態,在為高山杜鵑的低海拔引種研究做出有益嘗試與貢獻的同時,也讓熊貓谷·杜鵑山的優美景致初具規模。

本次熊貓谷高山杜鵑花會主題為“愛成都·迎大運——熊貓谷裡看杜鵑”,是成都市公園城市局“迎大運·動起來:花重錦官,打卡成都”系列活動之一。花會將從3月19日持續到5月底,無數珍稀杜鵑花將在熊貓谷及中國科學院植物研究所華西亞高山植物園、大熊貓國家公園都江堰管護總站內次第開放。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