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四川年產能最大的再生鋁項目開建

項目一期預計今年10月投產

2023年03月18日07:30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四川年產能最大的再生鋁項目開建

  ●項目佔地280畝,總投資12億元,主要生產變形鋁合金錠、鋁合金錠等產品

  ●項目全部建成達產后,可實現年產值100億元

  ●廣元已有鋁基材料產業規上企業超50家,電解鋁產能達61.5萬噸、佔全省總產能的58%

  3月17日,廣元市青川縣年產50萬噸綠色循環變形鋁合金材料項目在青川經開區庄子產業園正式啟動建設。

  該項目是目前四川省年產能最大的再生鋁項目,佔地280畝,總投資12億元,主要生產變形鋁合金錠、鋁合金錠等產品。項目分兩期實施:一期建設循環再生鋁生產線1條,年產能25萬噸,預計今年10月投產﹔二期將於2024年開工建設。項目全部建成達產后,可實現年產值100億元,同時通過從青川奔向外地的再生鋁逆向物流,帶動當地物流業進一步發展。

  當天,青川佳興鋁業有限公司年產15萬噸再生鋁項目熔鑄車間熔鑄生產線,正式點火投產。此外,青川經開區銘磊水晶年產60萬箱水晶燈飾、匯能中哲年產1.5萬噸電池級四氧化三錳等項目實現竣工投產。

  隨著這批項目的建設投產,預計到2025年,青川再生鋁產能可達70萬噸,加之下游產業發展,鋁基材料產業年產值可達200億元,稅收可達10億元,可新增就業崗位1800余個,將成為廣元市“中國綠色鋁都”重要承載區。

  近年來,廣元市將鋁基材料產業作為全市工業首位主導產業,集中資源力量推進產業集聚成鏈發展。目前,廣元市已有鋁基材料產業規上企業超50家,電解鋁產能達61.5萬噸、佔全省總產能的58%,鋁加工能力突破100萬噸,再生鋁潛在產能達120萬噸,基本建成“綠色水電鋁—鋁精深加工—鋁資源循環利用”產業鏈,鋁基材料產業規模能級不斷提升,正加快邁向千億級產業集群。(鄢懷林 袁茹莉 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張敏)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