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錦官城裡錦繡詩——第六屆成都國際詩歌周開幕

2023年03月17日08:42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3月17日電 3月16日20點,第六屆成都國際詩歌周在東盟藝術學院“成都東盟藝術中心大劇場”開幕。來自多個國家近百名中外詩人齊聚蓉城,共同探討“終極關懷:人類的生命與生態”這一主題,用詩歌展現成都的城市魅力和文化底蘊。

開幕式現場。顧一諾攝

本次開幕式由成都市文聯、成都市廣播電視台、成都市文廣旅局、四川水井坊股份有限公司主辦,成都市文藝發展服務中心(《青年作家》雜志社)、《草堂》詩刊社、成都市廣播電視台全媒體新聞中心(成都電視發展有限公司)、成都商報社承辦,成都大學協辦。該活動旨在打造成都重要的城市文化名片,為建設世界文化名城、現代化國際大都市提供文化軟實力。

中國作家協會詩歌委員會主任、著名詩人吉狄馬加在開幕式上致辭。

吉狄馬加致辭。顧一諾攝

開幕式上,觀眾欣賞了精彩紛呈的詩歌主題系列節目,包括漢服大秀、配樂詩朗誦、音樂劇、舞蹈、國際連線等。

3月15日至3月19日,本屆詩歌周還將在龍泉驛洛帶古鎮、邛崍平樂古鎮、青白江桃花溝、浦江明月村、杜甫草堂等地舉辦分會場活動。參與者將有機會體驗傳統文化、品嘗特色美食、採風創作,並現場參與草堂詩歌獎頒獎儀式等活動。

精彩的節目表演。顧一諾攝

本屆詩歌周還將出版第六屆成都國際詩歌周詩歌集,收錄中外詩人為成都創作的優秀作品,並記錄他們在活動期間的精彩瞬間。

“成都國際詩歌周”已經成功舉辦了5屆,在國內外擁有良好、廣泛的影響力。第六屆“成都國際詩歌周”將繼續以“人類命運共同體”的宏大主題為指引,用語言和藝術,跨越時空和地域的隔閡,用心靈和情感連接不同民族和文化的共鳴。(劉海天、實習生顧一諾)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