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四川瀘定發生5.6級地震 當地水電通訊均正常 部分游客有序離州

2023年01月26日17:18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航拍磨西鎮。甘孜州委宣傳部供圖
航拍磨西鎮。甘孜州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成都1月26日電 (王洪江、朱虹)1月26日3時49分,四川省甘孜州瀘定縣發生5.6級地震,震源深度11千米。地震發生后,四川省委、省政府派出由應急、地震等相關部門組成的工作組趕赴震中指導抗震救災工作。經初步摸排,受地震影響的鄉鎮暫未發現人員傷亡和房屋倒塌,震區及周邊通信基本正常,部分路段有零星滾石。

據了解,目前,甘孜州抗震救災指揮部啟動IV級響應,成立前線臨時指揮部,下設7個小組開展查災工作。州縣應急救援力量1000余人,裝載機5台、挖掘機3台、保障車3台,正在震中開展查災核災、搶通保暢等工作。

“我們是在睡夢中被地震震醒的。”據來磨西鎮旅游的雲南游客陳卓介紹,地震發生后,這裡的人都是有序在撤離,房屋和設施也沒有坍塌,還是比較放心。同時,陳卓表示,景區還有很多志願者,消防救援人員也第一時間趕過來,對游客進行安撫,道路也非常暢通,酒店的工作人員也非常關心他們,她覺得整個景區沒有受到地震的影響。

據瀘定縣其他游客介紹,地震發生后,自己被搖醒,然后又發生了多起余震,但水、電和手機信號都沒斷。同時,有游客反映,地震發生后,已有游客連夜離開瀘定,也有游客對離開瀘定持觀望態度。

據悉,截至11時,當地電力、通訊正常,雅康高速、G318通行正常,瀘定縣磨子溝村、青杠坪和九龍洪壩羊圈門村等道路部分垮塌斷道,四川省道217德威鎮境內奎武大橋處塌方中斷(可由加郡老省道217線繞行),瀘定至得妥鎮快速通道牛背山大橋頭有塌方,發現新增2處大的滑坡體和多處滑坡現象,正全力搶險除危﹔震中危險地帶人員已在“9·5”瀘定地震后搬離或遷出,暫未收到人員傷亡報告﹔海螺溝景區已關閉,康定、瀘定5000余名游客和磨西鎮260余名外來人員情緒穩定,部分人員正有序離州。

(責編:章華維、薛育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