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年味十足!2023年春節期間米易端出文化饕餮大餐

2023年01月15日17:26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新聞發布會。米易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新聞發布會。米易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1月15日,據2023年攀枝花米易縣新春系列活動新聞發布會上消息,春節期間米易將以“中國年味·米易濃”為主題,開展燈展、花展、番茄節、焰火晚會等新春系列活動,為市民和游客獻上一場文化盛宴。

觀燈、賞花、摘番茄 “米易味兒”新年活動引人入勝

2022年12月28日晚,安寧河上華燈亮起,拉開米易新春系列活動的序幕。作為米易縣打造的特色文化品牌之一,已經連續舉辦14年的燈展以國潮中國年、風調雨順年、歡喜過大年、暢想吉祥年、熱鬧過大年5大創意版塊為主要內容,在全縣6大區域打造70余組燈組。

除了米易燈展,當地還將舉辦首屆“陽光米易”番茄節以及元宵焰火晚會、春節花展、游園活動等一系列特色文化活動。“包括番茄在內的早春蔬菜是米易現代特色農業的一張名片,當前正值蔬菜上市,以番茄為媒,讓更多人了解米易的產業發展。”米易縣委宣傳部相關負責人說。

而以“吉兔喜迎春、歡樂米易年”為主題的花展將於1月16日在縣城易園、城南濕地公園舉辦。據介紹,花展將應用冰島虞美人、香水百合、郁金香、大花蕙蘭等50多種花卉,為城市增添繽紛美景和濃濃春意。

“在兔年新春之際推出一系列文化活動,目的就是讓米易的老百姓享受發展的紅利,給廣大游客提供一個新春旅游休閑度假的好去處。”米易縣委、縣政府在發布會現場發出邀請,“熱忱歡迎大家到米易走一走,看一看。”

搶抓機遇 全年文旅活動序幕由此拉開

2022年12月26日,新成昆鐵路全線通車,攀枝花迎來文旅產業發展新機遇。“經過初步統計,到米易的客流從去年12月26日前的每天1600人左右,上升到6000人左右。”米易縣文廣旅局相關負責人說。

隨著春節的臨近,越來越多的外地游客到米易休閑度假。為了給市民和游客提供豐富的文化旅游產品,今年米易將深入挖掘米易顓頊文化、民俗文化、農耕文化,完善旅游設施、提升旅游服務,開展“一月一主題、一月一活動” 。同時,圍繞當地特色水果如番茄、枇杷、櫻桃、葡萄、雪梨等開展各類採摘體驗活動。

近年來,米易縣依托溫度、濕度、海拔高度、潔淨度、優產度、和諧度“六度”資源稟賦,堅持“養身、養心、養智,避暑、避寒、避霾”和“全時、全齡、全域”的發展理念,打造“顓頊故裡·陽光米易”品牌體系,走出一條文旅融合發展特色之路,加快打造產業強、生態優、人文美的社會主義現代化米易。(唐子晴)

(責編:章華維、薛育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