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成都仁品“新冠康復門診”正式開診

2023年01月13日17:00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成都仁品耳科病區。徐田莉 攝
成都仁品耳科病區。徐田莉 攝

為更好地幫助“陽康”患者改善不適症狀,促進身體機能系統性康復,1月13日起,成都仁品耳鼻喉專科醫院正式開設“新冠康復門診”,充分發揮該院耳鼻喉醫學重點專科優勢,由多學科專家聯合診治,為市民群眾提供24小時不間斷新冠康復服務。

2022年12月下旬至今,成都仁品耳鼻喉專科醫院就診量出現小高峰。據該院統計數據發現,患者主訴主要集中在耳鳴、聽力下降、咽干咳嗽、咳痰不暢、嗅覺失靈等症狀。

為適應新形勢,該院耳科、鼻科、咽喉頭頸外科三大重點臨床科室打破分科診療機制,建立起以“新冠康復門診”為單位的“一站式”多學科診療模式,實現各科資源的優勢整合,在醫療救治、用藥方式、后期護理等各方面迅速轉型、精准施治。

為幫助市民在新冠康復周期得到更專業的治療建議和更規范用藥指導,“新冠康復門診”專家團隊由該院常務副院長朱力教授指導,住院部主任/耳科首席專家黃立高主任、鼻科主任劉翠主任、中醫科專家王候容主任以及門診部專家湯洪主任、江瀾主任、袁孝林主任等高年資醫師領銜診療,中西醫專家團隊聯合診治。專家根據患者自身病情,制定了“一人一法一方”的中西醫結合精准化治療方案,深度結合針刺、艾灸、霧化、穴位埋線、中藥熏蒸等特色療法對患者進行全面調治,並在生活起居上,為患者提供專業的新冠康復健康指導。

“成都仁品作為國家三級耳鼻喉專科醫院、成都市耳鼻喉醫學重點專科,建院14年來,始終堅持‘學術引領、專科引領、技術引領’發展戰略,著力建設特色化、差異化、精細化的高品質耳鼻喉專科醫院。近年來,醫院精細化學科分組,就重點優勢學科開設聽力、脫敏、咽炎、耳鳴、兒童打鼾五大特色專病門診,幫助患者按病就醫、對症挂號、精准診療、專病專治。”成都仁品耳鼻喉專科醫院負責人說,此次新冠康復門診的增設,是成都仁品對便民惠民服務做出的又一次深化舉措。(徐田莉)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