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到廣元曾家山滑雪場來解鎖冰雪技能 暢享冰雪樂趣

2023年01月13日16:54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暢享冰雪樂趣。張敏 攝
暢享冰雪樂趣。張敏 攝

“太好玩兒了,我要抓緊時間再多滑幾趟。”1月12日下午,在廣元市朝天區曾家山滑雪場,參加四川省第五屆全民健身冰雪季群眾冰雪運動推進培訓活動的宜賓市教育和體育局體育科干部黃雪,戴上頭盔、踏上雙板,開始了雪上馳騁。

當天,參加四川省第五屆全民健身冰雪季群眾冰雪運動推進培訓活動的近百名與會嘉賓,在滑雪教練的專業指導和培訓下,穿戴好適合自己的滑行裝備、防護裝備后,紛紛走進滑雪場,解鎖冰雪技能,暢享冰雪樂趣。

“滑雪初學者要選擇距離短、坡度小的平坦場地練習。”

“先學會‘走’,再學滑。‘走’的基本功包括穿著雪板行走、八字登山行走、側方向走、雪板變方向行走等。學會‘走’后,再學習平地滑行,滑行時注意適當降低重心。”

……

在滑雪教練手把手的指導培訓下,與會嘉賓們由淺入深,逐個動作進行分解練習,很快掌握了包括直滑降、犁式制動、犁式轉彎等在內的滑雪基本技巧。

“教練團隊非常專業,經過他們的現場教學,短短半個小時,我就可以獨立滑、停了。”戶外運動達人——四川大學戶外運動研究所所長鄧維感慨地說,這些年,她玩過陸上的、水上的、空中的多種運動,唯獨一直沒機會參與冰雪運動。而今天,得益於四川省第五屆全民健身冰雪季群眾冰雪運動推進培訓活動,她終於在曾家山滑雪場完成了滑雪處女秀。“通過專業培訓,大力推廣普及冰雪運動,激發大眾參與冰雪運動的熱情,助力全民健身運動走向縱深。”看著滑雪場內眾多滑雪愛好者飛馳在冰雪之上,鄧維認為,朝天區在這方面已經做出了很好的示范。

同筑冰雪夢,一起向未來。近年來,朝天區深入貫徹落實“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銀山”發展理念,始終把發展體育事業、增強人民體質擺在重要位置,冰雪運動普及發展取得扎實成效,冰雪產業發展取得了新突破,曾家山成為四川十大冬游勝地,曾家山滑雪場年均接待游客30萬人次以上,並獲評中國體育旅游精品景區、國家體育產業示范項目,冰雪旅游成為了朝天旅游的一張亮麗名片。(張敏)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