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直擊廣元市利州區森林火災應急演練現場

2023年01月13日16:49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應急演練啟動儀式現場。雍金萍 攝
應急演練啟動儀式現場。雍金萍 攝

“我是護林員譚明德,黑石坡林場出現火點,正在沿山體向林區蔓延。”

“收到!立即啟動四級響應,迅速組織力量扑救。”......

隨著報警電話響起,1月13日上午,廣元市利州區“守護黑石坡·2023”森林火災應急演練正緊張、有序、迅速地進行。

本次演練包含巡山護林員預警監測報告、東壩街道開展前期處置、啟動區級應急響應、成立前線指揮部、聯合實施扑救作業、控制火場疏散群眾、火案調查及災情評估等8個環節,共組織區消防救援大隊、區森林專業扑火隊、黑石坡林場等8支專業和半專業隊伍,以及區應急、林業等部門120余人參與,出動車輛20余台,動用裝備器材200余件(套)。

“困難估計前於火情,風險思考深於災情。”該區區委常委、常務副區長、區森防指常務副指揮長楊昌洪表示,森林火災應急演練是提升全區森林防滅火工作水平、有效防范和處置森林火災的重要抓手。本次演練是一場各部門聯動、多層級參與,以演促練、以練為戰的實戰演練,利州區各級各部門將以此次演練為契機,查找問題、總結經驗,不斷提升森林防滅火應急處置實戰能力,正確把握新時代森林防滅火工作的新任務、新要求,全力以赴打好全區2023年森林防滅火主動戰。(雍金萍)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