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萬達開綠色智能鑄造產業園開工儀式在四川達州舉行 

2023年01月04日15:50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萬達開綠色智能鑄造產業園開工儀式現場。 張靖攝
萬達開綠色智能鑄造產業園開工儀式現場。 張靖攝

人民網成都1月4日電 1月4日,由重慶市經濟和信息化委員會、四川省經濟和信息化廳、重慶市萬州區人民政府、四川省達州市人民政府、重慶市開州區人民政府主辦,達州市經濟和信息化局、達州市經濟合作和外事局、四川達州東部經濟開發區管委會承辦的萬達開綠色智能鑄造產業園開工儀式暨四川達州東部經濟開發區招商引資推介重點項目集中簽約活動在四川省達州市東部經開區舉行。

據了解,在現場重慶市經濟和信息化委員會、四川省經濟和信息化廳、重慶市萬州區人民政府、四川省達州市人民政府、重慶市開州區人民政府簽訂萬達開綠色智能鑄造產業園五方共建合作備忘錄。現場集中簽約項目共16個(鑄造制造類項目9個、化工及新材料類項目7個),總投資315.5億元。

萬達開綠色智能鑄造產業園位於達州東部經開區麻柳鎮,規劃面積2860畝,已躋身四川省2023年重點項目。按照“一園二極三鏈四區”規劃布局,“一園”即建設綠色智能鑄造產業園﹔“二極”即建設高爐鐵水應用的支撐極和高附加值鑄件的增長極﹔“三鏈”即建設核心產業鏈、潛力產業鏈、配套產業鏈三個方向的延伸產業鏈﹔“四區”即建設公共服務區、黑色鑄件區(核心產業鏈)、有色鑄件區(潛力產業鏈)、機械加工區(配套產業鏈)四個產業發展區。目前,園區已委托中國鑄造協會編制完成《萬達開綠色智能鑄造產業園發展規劃》,預計2024年逐步成型,2025年將實現入駐企業50家以上,年產值突破200億元以上,利稅20億元以上。

未來,達州東部經開區必將搶抓國家戰略帶來的重大歷史機遇,在國家戰略牽引下實現自我超越,加快打造達州工業制造業新引擎,成為促進川渝產業協同的示范樣板、帶動區域高質量發展的重要增長極和新的動力源,以自身突破帶動全局升級,在加快實現川東北渝東北一體化發展中作出嶄新貢獻。(王洪江、鄒榮)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