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都江堰市卿宿青城私湯森林民宿:望山觀野 做最溫柔的夢

王凡
2022年12月16日09:23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觀山品茗。卿宿青城私湯森林民宿供圖
觀山品茗。卿宿青城私湯森林民宿供圖

“拜水都江堰,問道青城山。”青城山位於成都市都江堰市西南,不僅有得天獨厚的自然環境,還有我國道教文化的浸潤,成為了一個獨具韻味的仙境。

在青城后山,有一個幽靜、雅致、與環境共鳴的望山小院,就是卿宿青城·私湯森林民宿。這家民宿也在日前閉幕的2022四川省文化和旅游發展大會上,被正式授牌“第二批天府旅游名宿”。

隱居山境,與森林為伴。民宿整體建筑遵循依山傍水、順勢而為、和諧共生的原則,在原有結構上進行改建設計,打造出一個與山野自然盡情相融的望山小院。

民宿內部共計24間客房,主樓19間客房以春夏秋冬四季情境命名,新中式的主題風格,將中式元素與現代材質巧妙兼融,簡約而不失高雅。房間採用全地暖設備,並配私家陽台泡池,即使在冬季,也能夠感受到溫暖的愜意。

民宿附樓配有5間特色霍比特主題房屋,每間小屋配備一個戶外湯池,環保、自然,大量使用天然材料布局,呈現生態和諧之美,讓人輕鬆進入童話世界,享受親子時光。

四季輪回,有不同的光景。山間棧道盡頭還建有一座冥想亭,與晨間朝陽相約,與林間晚風相擁,在這裡可以拋下煩惱,回歸到最簡單的時光裡。

在山間涼風的吹拂下,淺嘗一杯清茶,感悟大自然的美,這樣的山居生活,充滿濃濃詩意。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