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四川省面試報名12月5日啟動

2022年12月01日08:45 | 來源:川觀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四川省面試報名12月5日啟動

2022年下半年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面試)將於2023年1月7日至1月8日進行。11月30日,四川省教育考試院就面試報名有關事項發布公告。提醒考生注意,12月5日至12月11日17:00網上注冊,12月9日至12月11日17:00網上報名。根據相關規定,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面試)報考費為每生280元。面試成績預計於2023年3月1日公布,考生可登錄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網站(http://ntce.neea.edu.cn)查詢。

  據了解,四川本次面試設置18個考區,具體考區劃分、報考類別均詳見下面表格。如考生報名人數超過考區組考上限,該考區報名系統將關閉。

  考生如忘記注冊密碼,可通過報名注冊時所填寫的手機號碼短信獲取密碼。面試考試大綱可登錄教育部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網查詢。

  2021年下半年起,四川小學類別面試新增設“特殊教育”學科﹔初中、高中、中職文化課類別面試新增設“德語”“法語”“西班牙語”“特殊教育”學科。上述學科的科目三《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結合面試一並考核。

  根據相關要求,自2021年6月起,小學面試科目中,“小學社會”調整為“小學道德與法治”﹔初級中學筆試科目中,“思想品德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初級中學)”調整為“道德與法治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初級中學)”﹔初級中學面試科目中,“思想品德(初級中學)”調整為“道德與法治(初級中學)”。上述考試科目名稱調整后,在新的考試大綱頒布之前原科目考試大綱仍然適用,考生已通過且在有效期內的科目成績仍然有效。

  【時間安排】

  網上注冊時間:2022年12月5日至12月11日17:00﹔

  網上報名時間:2022年12月9日至12月11日17:00﹔

  網上審核時間:2022年12月10日至12月12日17:00(審核未通過的考生在審核時間段內可重新提交報考信息)﹔

  網上繳費截止時間:2022年12月14日24:00﹔

  准考証下載打印時間:2023年1月3日至1月7日﹔

  考試時間:2023年1月7日至1月8日(具體考試時間以准考証為准)。

  【報考流程】

  (一)網上報名

  考生可在2022年12月5日至12月11日17:00期間登錄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網站(http://ntce.neea.edu.cn)注冊報名,步驟如下:

  第一步:注冊。網上注冊時間為2022年12月5日至12月11日17:00,已參加2022年下半年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筆試)的考生不用注冊,其他考生須重新注冊。注冊時考生須正確填寫姓名、証件號碼等相關信息,並上傳符合要求的電子照片。

  第二步:報名。網上報名時間為2022年12月9日至12月11日17:00,考生須根據《2022年下半年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面試)各考區報名安排一覽表》選擇相對應的考區和考試科目進行報考。

  ●特別提醒:考生應對所填報的個人信息和報考信息的准確性、真實性負責。報考中職學段,日語、俄語、德語、法語、西班牙語和特殊教育科目,隻能選擇成都考區報考。

  (二)網上審核

  面試報名採取網上審核,審核時間為2022年12月10日至12月12日17:00,會根據考生報名情況適當提前開始,考生網上報名后需等待兩個工作日內的網上審核。網上審核是根據考生自行填報的信息進行比對審核,考生應確保填寫報名信息的真實性,如因信息錯誤,以及謊報、瞞報信息參加面試的,若申請認定教師資格時,因所填信息屬於虛假信息或者不符合報名條件而導致認定不通過,責任由考生本人承擔。

  請考生在審核時段內隨時登錄網報系統查驗審核狀態,在報名待審核狀態考生可對本人的報名信息進行修改。審核一經通過,考生信息不得更改。審核未通過的考生請在審核時段內修改個人信息(包括照片),同時還必須重新選報考試科目后再次提交。逾期仍未提交修改信息的將不予審核。

  (三)網上繳費

  考生通過審核后,可進行網上繳費,繳費截止時間為2022年12月14日24:00。網上繳費成功即視為本次考試報名完成。

  (四)准考証打印

  考生報名成功后,應於2023年1月3日至1月7日期間,登錄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網站(http://ntce.neea.edu.cn)自行下載、打印面試准考証,並按准考証上的要求到指定地點參加考試。

  【科目設置】

  (一)幼兒園教師資格考試面試不分科目。

  (二)小學教師資格考試面試科目分為:語文、數學、英語、道德與法治、科學、音樂、體育、美術、心理健康教育、信息技術、全科、特殊教育,共12個學科。

  (三)初級中學教師資格考試面試科目分為:語文、數學、英語、物理、化學、生物、道德與法治、歷史、地理、音樂、體育與健康、美術、信息技術、歷史與社會、科學、日語、俄語、德語、法語、西班牙語、心理健康教育、特殊教育,共22個學科。

  (四)高級中學教師資格考試面試科目分為:語文、數學、英語、物理、化學、生物、思想政治、歷史、地理、音樂、體育與健康、美術、信息技術、通用技術、日語、俄語、德語、法語、西班牙語、心理健康教育、特殊教育,共21個學科。

  (五)中職文化課教師資格考試的面試科目與高級中學教師資格考試面試科目相同,報考中職專業課、中職實習指導教師資格考試的面試科目根據考生的專業選報相應的科目(注意:報考中職專業課、中職實習指導教師資格的考生面試時需自帶所報考科目中職學段的專業課正規教材)。

  川觀新聞記者 江芸涵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