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成都多地迎來今冬第一場雪

2022年12月01日08:19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成都多地迎來今冬第一場雪

  從昨日凌晨到白天,伴隨強降溫天氣來襲,成都多地迎來今年第一場初雪,令不少市民欣喜不已,也給冬日景色帶來了不一樣的美麗。

  在高海拔的大熊貓國家公園都江堰片區,潔白的雪花如鵝毛般紛紛揚揚,不一會兒樹枝間、竹葉上就鋪滿了層層薄雪,給整個大地披上了“白紗”,遠處的黛山與湖水在雪花的點綴下交相輝映,美得像一幅山水畫。

  間隔不遠的彭州市龍門山鎮寶山村太陽灣風景區也迎來了今年冬季的第一場雪,細細的小雪持續了一天,伴隨濃濃的霧氣,在雲上餐廳、蜀王祠等地都堆起了一層薄雪,預計本周末寶山旅游區將會有美麗的雪景與市民相遇。

  初雪也光臨了崇州沿山區域。滿山綠意未褪,沿山的文井江鎮換上了銀色盛裝。置身山中,還能看到漫山遍野皚皚白雪隨山勢而起伏,勾勒出冬日雪山的壯美。

  說起看雪,當然避不開大邑縣的西嶺雪山景區。據景區工作人員介紹,下午2點后景區開始降雪,雪量屬於小雪,鋪裝地面的落雪還沒有積厚就化了,但到18點時植物葉面上已經開始鋪上了一層積雪。由於下雪起霧,能見度不高,放眼望去,整個山巒間白茫茫一片,充滿朦朧美。

  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周滎鴻 洪繼東 陳泳 粟新林 圖由相關區(市)縣提供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