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2022世界顯示產業大會在成都開幕

鄭建邦視頻致辭 王曉暉宣布開幕 黃強王江平致辭

2022年12月01日07:57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2022世界顯示產業大會在成都開幕

  11月30日上午,由四川省人民政府、工業和信息化部共同主辦的2022世界顯示產業大會在成都開幕。全國政協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務副主席鄭建邦視頻致辭。省委書記王曉暉出席開幕式並宣布開幕。省委副書記、省長黃強,工業和信息化部副部長王江平致辭。韓國駐華大使鄭在浩視頻致辭。

  鄭建邦在視頻致辭中代表全國政協和民革中央,向大會的召開表示祝賀。他指出,新型顯示產業是全球科技創新的前沿領域,是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的戰略性、基礎性、先導性產業,發展新型顯示產業對提升創新能力、優化產業結構、促進經濟社會穩定繁榮具有重要意義。四川以新型顯示產業為樣板示范,推動中國制造向中國創造轉變,要深刻認識新型顯示產業技術的發展趨勢,學習和借鑒國際產業集群發展的最佳實踐,取長補短,引導要素資源有效配置,推動新型顯示產業鏈供應鏈優化升級。

  鄭建邦指出,數字經濟時代,新型顯示產業呈現出技術更加多元、產品更多跨界、生態更趨融合等發展態勢。要堅持把新型顯示產業作為實施科技創新和制造強國發展戰略的重要抓手,充分發揮市場主體作用,培育專精特新企業,加快關鍵核心技術攻關,夯實產業發展基礎,提高核心競爭力。把握數字化、網絡化、智能化方向,推動互聯網、大數據、人工智能同新型顯示產業深度融合,拓展新型顯示應用場景、應用范圍,催生新產業新模式新市場,促進產業鏈、供應鏈、價值鏈協同創新。

  黃強代表省委、省政府對各位嘉賓表示歡迎,向工業和信息化部表示感謝。他說,顯示產業作為數字經濟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基礎性、先導性產業。四川發展顯示產業條件得天獨厚,已成為全球新型顯示產業的重要基地。我們將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認真落實省委十二屆二次全會部署,堅定把顯示產業作為全力推動的戰略性新興產業,加大支持力度,創造一流環境,打造世界級新型顯示產業集群﹔搶抓新一代顯示技術產業化機遇,圍繞前沿技術,大力提升研發創新能力﹔著力補強產業鏈條短板,加快實現全產業鏈發展﹔強化區域協作配套,加快建設以成都、綿陽、眉山等地為主要支撐的中國西部顯示產業聚集發展高地。我們相信,各位朋友對四川新型顯示產業投來的目光、傾注的關切、釋放的熱情,一定會在這塊創業投資沃土上開花結果、參天成樹、集樹成林。

  王江平代表工業和信息化部對大會的召開表示祝賀。他說,在國家大力支持和全行業共同努力下,我國新型顯示產業不斷跑出“加速度”、邁上新台階,成為升級信息消費、壯大數字經濟、提升人民幸福指數的重要力量。工業和信息化部將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把握數字時代新型顯示產業的發展特點,深入落實產業發展規劃,堅持創新驅動發展,發揮顯示技術賦能作用,深化國際交流合作,加快促進我國新型顯示產業高質量發展。世界顯示產業大會已成為全球新型顯示產業擴大開放、深化合作、引領創新的重要的平台。希望各位嘉賓通過這個平台加強溝通、廣泛交流,攜手推動全球新型顯示產業持續快速發展,為世界經濟社會發展貢獻顯示行業的力量。

  10時55分許,王曉暉宣布:2022世界顯示產業大會開幕。

  副省長羅強主持開幕式。成都市市長王鳳朝推介成都。國際信息顯示學會中國區總裁嚴群發布2022世界顯示產業大會創新成果。京東方科技集團董事長陳炎順視頻發布2022世界顯示產業大會《成都宣言》。現場進行了重大項目集中簽約。

  開幕式前,黃強、王江平等來到新型顯示創新成果展現場,參觀了部分展區展位。

  省領導施小琳、陳煒、王菲、鐘勉,兩院院士和專家學者代表,部分駐蓉領館代表,國家部委和兄弟省市代表,國內知名企業、高校、科研院所代表,省直有關部門和有關市(州)負責同志等參加開幕式。(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張彧希 王國平)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