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中共四川省委召開黨外人士座談會

2022年12月01日07:56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征求對省委十二屆二次全會文件的意見建議

  中共四川省委十二屆二次全會舉行前夕,省委在成都召開黨外人士座談會,就全會文件聽取各民主黨派省委、省工商聯負責人和無黨派人士代表的意見建議。省委書記王曉暉主持座談會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黃強,省政協主席田向利出席。

  座談會上,省委常委、秘書長陳煒介紹了《中共四川省委關於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上奮力譜寫四川發展新篇章的決定》稿起草情況及主要考慮。民革省委專職副主委曾蓉、民盟省委主委劉旭光、民建省委主委謝商華、民進省委主委許唯臨、農工黨省委主委何延政、致公黨省委主委楊興平、九三學社省委主委楊丹、省工商聯主席唐燕、無黨派人士代表何天谷先后發言,一致表示贊同《決定》稿,並圍繞加快推動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擴大中等收入群體規模助力實現共同富裕、加強數字經濟人才培養、提升地震高風險區域防災減災能力、進一步深化對外開放積極參與全球合作、高水平建設重點特色產業園區、激發中小民企活力、促進民營經濟發展壯大、加快培育完整的內需體系等提出意見建議。

  認真聽取發言后,王曉暉作了講話。他指出,省委召開十二屆二次全會並作出《決定》,主要任務是堅定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對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中共二十大精神,對以中國式現代化引領四川現代化建設進行系統謀劃和全面部署,進一步動員全省上下在新的征程上奮力譜寫四川發展新篇章。剛才,大家從不同角度對《決定》稿提了很好的意見建議,富有真知灼見。起草組要認真研究吸收,涉及到的工作建議,有關職能部門要在具體工作中研究採納。

  王曉暉指出,學習宣傳貫徹中共二十大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全省上下的首要政治任務,也是各民主黨派、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的共同政治責任。要堅定政治方向,堅持以中共二十大精神統一思想行動。全面領會中共二十大的重大意義和精神實質,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深學細悟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精髓要義,准確把握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理論邏輯和實踐要求,始終堅持大團結大聯合,發揮新型政黨制度效能和統一戰線法寶作用,動員各方面力量為實現共同目標而團結奮斗。要增強大局意識,深入研究新時代治蜀興川重大問題。聚焦中共中央決策部署、省委階段性重點工作和群眾急難愁盼問題,圍繞推動高質量發展、創造高品質生活、實現高效能治理等,精准選題、深入調研,多出成果、出好成果,為做好四川工作多獻良策、多建諍言。要堅持團結實干,勇於在改革發展穩定主戰場上多作貢獻。發揮“直通車”優勢,當好橋梁紐帶,立足職能職責主動作為,共同爭取更多國家重大項目、骨干工程、專項資金在川落地,促進全社會各方面增強發展信心、積極投身現代化建設,為四川發展添磚加瓦。要加強自身建設,扎實開展“矢志不渝跟黨走、攜手奮進新時代”政治交接主題教育,抓好黨外代表人士隊伍建設,不斷提升履職能力水平。中共四川省委將一如既往支持各民主黨派、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工作,為大家履職盡責創造良好條件。

  省領導趙俊民、王寧,全會文件起草組和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張立東)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