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2022第十三屆中國泡菜食品國際博覽會在眉山開幕

2022年11月29日19:43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2022第十三屆中國泡菜食品國際博覽會在眉山開幕。東坡區委宣傳部供圖
2022第十三屆中國泡菜食品國際博覽會在眉山開幕。東坡區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成都11月29日電 (朱虹)11月27日—29日,2022第十三屆中國泡菜食品國際博覽會在四川眉山舉行。

本屆中國泡菜食品國際博覽會以“健康食品·世界共享”為主題,發軔於東坡故裡的泡菜食品國際博覽會已經舉辦12屆,它不只是一次地方性的盛會,更完成了從本地性展會到全國性平台、從單一會展到綜合會節、從線下到“線上+線下”相結合的重大轉變,推動著泡菜產業不斷發展,實現會場與市場、產業與文化、眉山與世界的良性互動。

第十三屆中國泡菜食品國際博覽會由中國食品工業協會、中國食品土畜進出口商會共同主辦,四川省農業農村廳、眉山市人民政府聯合承辦。作為全國規模最大、規格最高的泡菜食品專業性展會,本屆泡博會立足“品質卓越、文化塑會、數字賦能”的辦展宗旨,以“健康食品·世界共享”為主題,鮮明“專業化、市場化”標准,推動項目簽約、產品簽單,在實效上再創佳績,助力成都都市圈高質量發展新興城市建設。

除開幕式外,泡博會期間還舉辦了第五屆中國泡菜學術研討會、專業採購商開放日活動、RCEP與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食品行業合作機遇分享會、第四屆“京東官網泡菜食品國際博覽會”、《少年蘇東坡傳奇》宣傳推廣及超級城市IP互聯網營銷、直播帶你逛泡博、東坡文化展演活動、“水孕眉山”—蘇老泉優質礦泉水品牌發布會、重點項目簽約儀式、重大採購簽單儀式等活動。

泡菜食品展示展銷是此次活動的重要內容之一。此次展示展銷在眉山會展中心舉行,分為泡菜主題館、國際食品館、國內食品館、裝備制造館、特色產品館5個專業展館以及美食展示展銷區,總面積約3萬平方米,匯聚200余家客商共襄盛會。其中,來自法國、澳大利亞、俄羅斯、泰國等17個國家和地區的國際參展商有60家。

“三千年泡菜,中國人味道”。作為“中國泡菜之鄉”,眉山市不斷創新泡菜產業發展方式,在大力扶持基地建設、生產加工、科研創新、出口創匯、市場培育等方面,創造了六個“全國第一”。目前,眉山市泡菜原料基地穩定在40萬畝,培育國家級龍頭企業4家、省級龍頭企業12家。“東坡泡菜”成功創建國家地理標志保護產品、產地証明商標,“東坡泡菜”國家地理標志產品保護示范區成功入選國家地理標志產品保護示范區籌建名單,並榮登中國區域品牌(地理標志)百強榜第29位,品牌價值108.1億元。2021年眉山全市泡菜銷售收入217.8億元,市場份額佔全國三分之一、全省50%以上,形成“中國泡菜看四川、四川泡菜看眉山”的發展格局,“小泡菜”做成了“大產業”。

(責編:李強強、薛育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