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建行2022年“財富季”金融教育暨“養老中國行”活動“點亮”蓉城

王凡
2022年11月23日15:43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啟動儀式現場。建行四川省分行供圖
啟動儀式現場。建行四川省分行供圖

近日,建設銀行2022年“財富季”金融教育暨“養老中國行”成都站活動正式啟動。成都當地客戶代表受邀參加現場活動,建行四川省分行黨委委員、副行長孟偉出席活動並致辭,建信基金、貝萊德建信理財、華夏基金、嘉實基金等多家專業機構現場參與互動。

黨的二十大報告指出:“社會保障體系是人民生活的安全網和社會運行的穩定器。健全覆蓋全民、統籌城鄉、公平統一、安全規范、可持續的多層次社會保障體系。完善基本養老保險全國統籌制度,發展多層次、多支柱養老保險體系。”建設銀行第一時間貫徹落實《個人養老金實施辦法》,多措並舉助力個人養老金制度落地,聯合近20家金融機構共同開展“養老中國行”點亮十城主題活動,並通過試點城市輻射全國,旨在進一步發揮建行“安心悠享”個人養老客群服務品牌優勢,為構建多層次多支柱養老保險體系貢獻力量。

“優質的養老產品是養老財富管理行業的核心,綜合化的養老金融服務體系是養老產業發展行穩致遠的必要保障。”孟偉在致辭中表示,建行四川省分行深刻認識這一重要意義,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積極踐行新金融行動,組織所轄機構聯合資管機構開展多期進企業、進社區金融教育宣傳,“早啟動、早部署、早准備”,以客戶生命周期養老需求為出發點,聚焦“消費養老、普惠養老、智能養老、健康養老”,多維推進養老金融服務,優化養老產品研發供給,助力客戶優享老有所養、老有所樂的新養老生活模式。目前,在個人養老金業務方面,已從系統、制度、營銷、服務等方面做好了充分准備。

活動現場,播放了“養老中國行”“為愛投資,溫暖相伴”“溫暖消保”等主題宣傳片,展現建行財富管理溫馨故事。“作為一名初入職場的新人,現在需要進行養老規劃嗎?”“如何做好家庭資產管理,提升養老生活質量?”現場客戶就養老理財規劃、養老資產配置等話題,與專家來賓進行了交流討論。不少年輕客戶感言:“聽了各位老師的分享,才意識到金融養老與各年齡段都息息相關,年輕人更要培養長期的投資習慣和理性的投資心態,提前做好養老規劃,才能讓更安心享受人生下半場。”

以本次活動為契機,建行四川省分行將在成都試點推出特定個人養老儲蓄及個人養老金資金賬戶。建行特定養老儲蓄包括整存整取、整存零取、零存整取三個品種,涵蓋五年、十年、十五年、二十年四檔期限。個人客戶開立個人養老金資金賬戶后,即可投資經金融監管機構確定的個人養老金產品。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