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2022“一帶一路”暨金磚國家技能發展與技術創新大賽之第十屆“嘉克杯”國際焊接大賽舉行

2022年11月22日11:56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大會現場。主辦方供圖
大會現場。主辦方供圖

11月16日-21日,2022“一帶一路”暨金磚國家技能發展與技術創新大賽之第十屆“嘉克杯”國際焊接大賽在成都工貿職業技術學院舉行。本屆大賽薈聚了57個參賽隊共211名參賽選手,其中中國境內47支參賽隊共190名參賽代表分別來自15家中央企業、32家高/中等職業院校和相關企業。

大賽於11月17日上午在成都工貿職業技術學院開幕。中華全國總工會副主席、航天科技集團一院首席技能專家高鳳林,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主任杜柯偉,成都市教育局一級調研員萬斌,金磚國家工商理事會技能發展工作組主席、“一帶一路”暨金磚國家技能發展國際聯盟理事長、中國科協“一帶一路”暨金磚國家技能發展與技術創新培訓中心主任、金磚國家技能發展與技術創新大賽組委會執委會主席劉振英,成都工貿職業技術學院黨委書記王濤等相關單位領導、專家學者、社會各界人士、國內外參賽代表近500人出席了大賽開幕式。

延續“嘉克杯”焊接大賽賽項不斷創新突破的一貫傳統,本屆“嘉克杯”國際焊接大賽按照不同領域,包括第六屆焊接技術遠程國際大賽(焊接新技術、新設備、新材料、新工藝及其應用大賽)、第九屆焊接機器人國際大賽、第十屆焊接技能國際大賽、首屆虛擬仿真焊接大賽、第二屆管道自動焊接大賽等。

大賽同期召開了第十一屆亞洲焊接技術及應用論壇之“2022智能焊接技術及焊接教育與培訓研討會”。會上,針對先進的焊接技術技能、焊接教育和培訓的最佳案例和成功經驗等,亞洲焊接聯合會(AWF)秘書長Dr. Mochamad Zaed Yuliadi,印度焊接學會秘書長Mr. Rituraj Bose以及中國焊接協會副會長劉振英博士等專家做了分享。

經過5天激烈角逐,選手們發揮水平、展示技藝、亮出絕活,呈現了一場精彩的賽事,最后決出多個團體獎和個人單項獎。閉幕式現場為來自中國境內的15家中央企業、32家高/中等職業院校和相關企業的190名參賽選手頒發個人獎和團體獎。其中,成都工貿職業技術學院參賽選手獲得3個一等獎、4個二等獎、團體金獎,被大賽授予“突出貢獻獎”。

據悉,始於2010年的“嘉克杯”國際焊接大賽已成功舉辦9屆,被國際最高焊接學術組織國際焊接學會(IIW)譽為“焊接世界杯”,是目前世界上最具影響力的國際焊接競賽之一。成都工貿職業技術學校一直堅持對外開放辦學的理念,是教育部“中德先進職業教育合作項目(SGAVE)”首批試點院校,引進了英國現代學徒制和德國的“雙元制”,與奧地利聯邦商會經濟促進WIFI學院共同打造“中奧成都WIFI職業教育培訓中心”,與英國林肯學院共同開展中英電子商務專業專科教育項目,招收“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人員參加“中文+技能”項目進修生,積極培養國際化技術技能人才。另外,還利用世界技能大賽數控銑項目中國集訓基地、國家級智能制造生產性實訓基地、四川省工業機器人虛擬仿真實訓中心等場地優勢,每年舉辦國內外大型賽事10余場。(余凱)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