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走進“區塊鏈+”創新應用場景展 聚焦“智慧蓉城”建設  

2022年11月21日20:00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區塊鏈+”創新應用場景展現場。人民網 朱虹攝
區塊鏈+”創新應用場景展現場。人民網 朱虹攝

人民網成都11月21日電 (朱虹)今日,2022成都全球創新創業交易會——第二屆國際區塊鏈創新應用博覽會在成都天府國際會議中心開幕。會議期間,同步推出了“區塊鏈+”創新應用場景展。

“區塊鏈+”創新應用場景展聚焦產業建圈強鏈、“智慧蓉城”建設重點工作,設置了“興業篇”“惠民篇”“善治篇”三個篇章﹔按照鏈主企業帶動鏈屬企業融通創新的模式,邀請京東、華為、螞蟻、中電數據、百度、開源觀6家鏈主企業和比昂科技、中創五聯、宜泊科技等30家鏈屬企業,以問題為導向,構建了23個應用場景,展示“區塊鏈+”技術在推動產業轉型升級、改善民生福祉和提升超大城市現代化治理能力中的解決方案、產品(服務)和相關案例。

據了解,興業篇重點展示區塊鏈、大數據、人工智能等數字技術與實體經濟深度融合,推動農業、工業、服務業轉型升級方面的應用場景﹔惠民篇聚焦醫療、消費、文旅三大板塊,展示“區塊鏈+”技術在提升市民就診體驗和效率、推進消費券安全發放、助力高端商品防偽溯源,打造沉浸式文旅體驗的應用場景﹔善治篇則立足超大城市治理,結合智慧蓉城建設中的難點痛點問題,集中展示“區塊鏈+”技術在保障城市韌性、流動性和可持續性中的主要應用。

(責編:袁菡苓、薛育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