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四川省首條紅色鄉村示范路正式通車

惠及沿線8300多名村民的生產生活

2022年11月12日11:48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蒼溪縣黃貓埡鎮高台村紅色美麗村庄道路沿線景觀。黃貓埡鎮高台村紅色美麗村庄道路建設工程項目部供圖
蒼溪縣黃貓埡鎮高台村紅色美麗村庄道路沿線景觀。黃貓埡鎮高台村紅色美麗村庄道路建設工程項目部供圖

人民網成都11月12日電 11月10日,四川省廣元市蒼溪縣黃貓埡鎮高台村紅色美麗村庄道路正式通車。

“以前,村裡的道路狹窄、破爛,開車通行都存在不少危險。而現在,道路又寬敞、又平坦,給我們出行節省了不少時間。”提起剛剛建成通車的這條紅色美麗村庄道路,沿線的村民們笑逐顏開。

據介紹,高台村紅色美麗村庄道路由蜀道集團所屬四川路橋川交公司承建,總長約21公裡,主線全長約11公裡,設計行車時速為30公裡。項目所在的高台村位於蒼溪、旺蒼、南江三縣的交界處,是川陝革命根據地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著名的“黃貓埡戰役”發生地,境內有紅色遺址20余處。

“現在這裡的路修得更好了,變得又寬又平整,還把所有的紅色景點串聯起來,來旅游的游客更多了,我們不僅能在家門口做生意,還能更便捷地把自家種的水果運出去。”當地果農高興地說。

作為四川省首條紅色鄉村示范路,該項目通車后將銜接廣巴高速,進一步打通縣域東北部對外通道,形成一條緬懷革命先烈的紅色精品旅游環線,同時串聯4個現代農業示范產業園,創新“交通+紅色旅游+產業”的融合發展模式,惠及沿線8300多名村民的生產生活。(郭瑩 陳靜)

(責編:袁菡苓、薛育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