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四川省第八屆農民工技能大賽暨第二屆農民工服務周活動在瀘州開幕

2022年11月08日20:19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大賽開幕式現場。四川人社供圖
大賽開幕式現場。四川人社供圖

人民網成都11月8日電 (郭瑩、王洪江)四川省第八屆農民工技能大賽暨第二屆農民工服務周活動今天在瀘州市開幕。活動由四川省農民工工作領導小組主辦,四川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瀘州市人民政府承辦。

本次活動以“技能闖天下,匠心贏未來”為主題,分設農民工技能大賽和農民工服務周兩個專場。其中,技能大賽邀請161名選手參賽,設“汽車維修工”“互聯網營銷師”“快遞員”等8個競賽項目。農民工服務周則集“演、會、展、賽、介”於一體,設“‘川韻悠揚’農民工專場慰問演出”“創業沙龍”“‘川字號’特色勞務品牌展”“就業招聘會”等15個專區,集中舉辦各類特色服務活動。

四川是人口大省、農民工大省。近年來,四川省委、省政府堅持把農民工作為重要的戰略資源來看待,把服務保障農民工工作為重大的戰略工程來推動,建立健全服務保障農民工機制體制,創新開展農民工服務保障十大專項行動。農民工服務保障的制度化、精准化、科學化水平不斷提高,農民工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顯著增強。目前,全省農民工服務機構專職人員達3000余名。截至2021年末,全省“農民工經濟”總量突破1.3萬億元,農民工技能人才總量突破500萬人。

舉辦農民工技能大賽和農民工服務周活動,是四川在農民工工作方面的重大創舉。四川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黨組書記、廳長胡斌表示,本次活動是四川在推動農民工服務保障項目化、路徑化、品牌化建設方面的積極探索,也是四川人社系統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實際行動。通過活動舉行,必將把四川農民工工作推向一個新的高度,為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推動全省高質量發展注入強勁動能。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