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四川什邡:多點發力為干部賦能增效

2022年10月31日19:28 |
小字號

村干部參與現場觀摩教學活動。什邡市委宣傳部供圖
村干部參與現場觀摩教學活動。什邡市委宣傳部供圖

“工作上知行合一,行動上走深走實。”“講忠誠、講政治、講表率,年輕的我們要有頭雁意識。”“干部要爭當‘開路’先鋒,筑牢什邡經濟發展基石。”……

近日,在四川省什邡市“京什友誼館”裡舉辦的“章洛青年7點夜校”上,來自全市各條戰線的48位優秀年輕干部齊聚一堂,大家圍繞“拼經濟、搞建設·青年說”主題,分享交流,相互學習,為自身“蓄電儲能”。

近年來,什邡著眼經濟社會發展需求和干部隊伍培養需要,扎實推進黨政年輕干部“育苗工程”,多方位、多層次、多維度提升干部能力,為干部加碼賦能,切實提升干部履職水平和業務能力。

什邡高質量發展,需要一支高素質、專業化的年輕干部隊伍接續奮斗。今年8月初,“什邡市年輕干部上講台——章洛青年7點夜校”活動應時而生。活動中,部分年輕干部站上講台,結合自身專業領域,談感受、說發展。其他年輕干部在台下認真學習,專心領會。大家在智慧的交鋒中、觀點的碰撞中,教學相長,一步步開拓思維,一步步提升自我。

目前,“章洛青年7點夜校”已成功舉辦七期。“這是我們提升自己綜合素質的學習平台。”來自什邡市發改科技局區域合作和經濟體制改革股的年輕干部連達坦言,夜校活動讓自己找到了差距,看到了不足,相互交流學習后,為今后工作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

同時,村干部的能力提升也至關重要。10月14日,立足鄉村振興,什邡市在雍城街道城東村舉辦一場現場教學觀摩課,來自全市的50多名村干部一起學習了抓好基層治理、壯大集體經濟等課程,為鄉村振興工作“充電賦能”。

“學習活動為我們精神上補了‘鈣’,思想上鼓了‘勁’,能力上充了‘電’。”禾豐鎮和平村黨支部書記、主任高勇說。

同時,什邡還建立了“131”模式,在鄉科級領導干部進修班、中青年干部培訓班中創新實施“一個月集中培訓+三個月實崗鍛煉+一星期綜合考評”,將干部培訓與干部培養有機融合、貫通實施,著力建設素質高、能力強、作風硬的干部隊伍。

與此同時,立足什邡經濟社會發展需要,打造了章洛青年的“青藍工程”,分批分類選派優秀年輕干部到一線鍛煉,並安排專人實行 “一對一”傳幫帶,進一步暢通人才成長快車道。

“奮斗新時代,需要優秀的干部隊伍。”什邡市委組織部相關負責人表示,什邡在提升干部能力的同時還不斷增強干部的政治定力,拒絕躺平式干部,讓廣大人才在各條戰線、各自崗位上發光發彩。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