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大熊貓“四海”“京京”赴卡塔爾開展保護研究合作

2022年10月19日09:17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大熊貓“四海”。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供圖
大熊貓“四海”。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供圖

人民網成都10月19日電 (朱虹)10月18日,大熊貓“四海”“京京”赴卡塔爾歡送儀式在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以下簡稱“熊貓中心”)雅安基地舉行,開啟了中卡大熊貓保護研究合作之旅。

據悉,為進一步促進大熊貓保護研究國際合作,推動中卡兩國瀕危物種和生物多樣性保護,2020年5月,中卡雙方簽訂了大熊貓保護研究合作協議。

大熊貓“四海”於2019年7月26日出生於熊貓中心臥龍神樹坪基地﹔大熊貓“京京”於2018年9月19日出生於熊貓中心臥龍神樹坪基地,后生活在雅安基地。

據了解,為陪伴和幫助大熊貓適應新環境,熊貓中心派出經驗豐富的飼養師和獸醫專家隨機前往。“我們給大熊貓准備了窩窩頭、竹筍、胡蘿卜等食物,確保它們的旅途所需。”飼養師董禮介紹。為保証兩隻大熊貓順利在卡塔爾開啟新的生活,中卡雙方均做了充分准備。一個多月前,熊貓中心對兩隻大熊貓實行了隔離檢疫和體檢,目前兩隻大熊貓健康狀況均良好。熊貓中心還多次派專家團赴卡塔爾對場館進行現場指導和實地評估,協助卡方組建了專業的大熊貓飼養管理團隊,並完成主食竹供應保障。

為迎接“四海”“京京”的到來,卡塔爾精心建造了大熊貓館。場館功能齊全,兩隻大熊貓將分別擁有帶空調的運動場、室內展廳、獨立的“臥室”。此外,為保障大熊貓的繁育、食物供給、醫療安全,還配有育幼室、治療室、食物調制間、竹子保鮮室、安全監控室等。

(責編:羅昱、薛育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