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暴風雨中的堅挺“大白”

——四川省瀘縣醫療隊伍支援海南抗擊疫情

2022年08月16日17:26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暴風雨下的全民抗疫。游青燕攝
暴風雨下的全民抗疫。游青燕攝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近日,海南出現爆發式新冠肺炎疫情,四川省瀘縣衛生健康系統積極響應號召,共選派出25名優秀核酸採樣人員組成應急支援隊伍跟隨瀘州市醫療隊伍趕赴海南省儋州市,支援當地抗擊疫情。

8月15日下午,暴風雨不期而至,醫療支援隊伍堅持冒雨前往指定位置進行核酸採樣。“他們不懼風雨,認真按照要求每天來採集核酸,我們醫療隊伍也不能輸下陣來。”看著打著傘排著隊等候進行核酸採樣的群眾,醫療支援人員陳璐感慨道。

醫療支援隊伍每天要完成指定區域3000多人的核酸採集,其中對於行動不便的群眾,則是進行入戶採樣,做到應檢盡檢,一個都不能少。這樣的場景,在海南各個地區隨處可見。風雨中,醫務人員是堅挺的“大白”,是抗疫戰場一道靚麗的風景線。(涂忠偉 游青燕)

(責編:彭茜、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