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記者調查

人民建議 | 老機場退役后建議打造主題公園 留住城市記憶 四川達州:已有規劃

2022年07月28日09:58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7月28日電 (王洪江)近日,有四川達州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稱,四川省達州市河市機場承載著許多人的美好記憶,從1940年建成通航以來,曾是川東北地區唯一的民用機場。隨著新修的達州金埡機場即將運行,這座老機場也接近完成其光榮的歷史使命。網友建議,老機場退役后可打造成機場主題公園,留住城市記憶,成為達州一張新的旅游名片。

該網友提到,可以保留達州市河市機場部分跑道、航站樓及調度塔,結合公共空間形成極具特色的機場主題公園。“這將能大大提升達州城市吸引力,提高周邊地區地價及生活宜居程度。此外,也為達州加快建成全省經濟副中心、成渝地區經濟副中心,打造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北翼振興戰略支點,都具有很好的助推作用。”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網友留言截圖。

收到留言后,達州高新技術產業園區管理委員會對該網友的留言進行了回復,表示:為統籌使用、有效整合機場資源,發揮河市機場最大社會經濟效益,擬在金埡機場投用后保留河市機場,並改建為通用航空機場,開發建設通用航空產業園區,帶動通用航空產業發展,服務地方經濟發展。現已規劃“3+2+N”的產業發展體系,“3”即通航運營、通航制造、通航文旅三個核心產業板塊,擬打造航空主題公園﹔“2”即生態旅游、城市配套兩個延伸產業板塊,全面提升城市生產、生活環境質量,推動達州通用航空產業園實現四川省通航產業發展新高地、川渝陝結合部通航運營基地、成渝地區多元化通用航空服務業基地目標定位。

針對政府的回復,網友也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給出了滿意、點贊好評。

地方回復截圖。

地方回復截圖。

(責編:羅昱、薛育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