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蜀地清風潤人心

達州市舉行“清風巴渠 廉潔達州”廉潔文化展演活動

2022年07月12日11:09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活動現場。達州市委宣傳部供圖
活動現場。達州市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成都7月12日電 (記者宋豪新)7月11日,由達州市紀委監委、達州市委宣傳部主辦的“清風巴渠 廉潔達州”廉潔文化展演活動在巴山大劇院拉開帷幕。此次活動在“廉潔四川”“清廉達州”視頻號等平台同步直播,各平台觀看人數30余萬人,點贊近50萬次。

四川省紀委副書記、省監委副主任趙正文出席活動並致辭,“七一勛章”獲得者,全國優秀共產黨員,原達縣地委副書記、紀委書記周永開同志應邀參加活動。達州市委書記邵革軍,達州市委副書記、市長嚴衛東,達州市政協主席胡杰,四川省紀委監委宣傳部部長向軍,達州市委副書記、達州高新區黨工委書記熊隆東等出席活動。達州市委常委、市紀委書記、市監委主任袁洪致歡迎辭。

此次“清風巴渠 廉潔達州”廉潔文化展演活動是達州市深入貫徹《關於加強新時代廉潔文化建設的意見》,持續推動清廉達州文化建設向上向好,在全社會培育清正廉潔價值理念的生動實踐。前期,達州市紀委監委面向社會廣泛開展清廉達州Logo作品征集、廉潔書畫攝影作品展征集活動,邀請相關單位創作“清廉達州”主題歌曲、主題宣傳片等,積極奏響主旋律、唱出清廉達州“好聲音”。

晚會現場,小品、歌舞、四川清音等精彩節目輪番上演,節目緊扣反腐倡廉主旋律,在傳統元素中融入創新,展現了達州市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的累累碩果。極富感染力和教育意義的節目,贏得了觀眾陣陣掌聲。

同時,晚會現場還發布了清廉達州全新Logo,公布了廉潔書畫攝影作品展征集活動中美術、書法、攝影、少兒清廉經典誦讀作品的獲獎名單,全新升級改版的“小花妹妹清廉劇場”也正式與大家見面。整場展演活動濃濃的“廉”味,彰顯出達州人民參與廉潔文化傳播,共建清廉達州的熱情。

活動當天,與會代表還參觀了省級廉潔文化基地神劍園、四川宇君新型材料有限公司、通川區人民法院和廉潔文化作品展,近距離感受達州廉潔文化的魅力。

黨員干部群眾紛紛表示,這是一場充滿“廉”味的文化盛宴,將以此為契機,進一步增強廉潔自律意識,筑牢防腐拒變堤壩,為加強新時代廉潔文化建設作出應有的貢獻。

以文化人、以文潤德、以文養廉,近年來,四川省始終把加強廉潔文化建設作為落實管黨治黨政治責任的重要內容,大力挖掘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革命文化和社會主義先進文化。省紀委監委發揮省級層面組織推動作用,創新組織實施全國首個“510”廉潔文化宣傳月活動,推動開展“好風傳家”、廉潔劇目展演等系列活動,建成以天府家風館、省法紀教育基地為核心的“2+2+32”廉潔教育基地群,有效發揮廉潔文化建設的教育、引導、激勵和約束功能,推動廉潔文化建設不斷實起來、強起來。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