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成都

成都:“十四五”期間市民將喜提軌道交通線9條

2022年06月26日07:52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十四五”期間市民將喜提軌道交通線9條

  昨日,在成都站交通綜合樞紐項目現場,記者看到相當於數個足球場大小的深基坑已經呈現﹔主體施工已經完成的站房,空間高大寬敞……作為已經開通的18號線一、二期向南和向北延伸段,18號線三期是全市軌道交通9條在建線路之一,而其余8條在建軌道交通線路也在快馬加鞭地推進中。

  “18號線三期是成都市四期規劃線路中,貫穿南北的一條軌道交通線路,是18號線一、二期向南和向北的延伸段。”成都軌道建設管理公司項目管理一中心副主任南快飛指著線路規劃圖,向記者介紹。“目前18號線三期全線5座車站已全部進場施工,我們現在所在的火車北站正在進行圍護結構及土方開挖施工,其余1座車站已封頂,3座車站正在開展主體結構施工。全線盾構共12台,下井5台,始發4台。”南快飛表示。

  “目前,成都軌道交通第四期建設規劃線路及軌道交通資陽線已進入車站主體結構和盾構施工高峰期。截至目前,9條在建線路已有52座車站封頂,61座車站進入主體結構施工階段,101台盾構已完成始發,在建項目呈現出全面加速推進的局面。”成都軌道集團相關負責人表示。

  截至2021年底,成都軌道交通線網客運量突破80億乘次大關,城市公共交通出行佔比超過62%,市民公共交通的通勤時間降至39分鐘。13條線路、373座車站、558公裡的線網,串起這座超2000萬人口城市的“半小時軌道交通出行圈”。

  “堅持走‘軌道引領、公交優先’之路,構建‘軌道+公交+慢行’綠色交通出行體系,我們將全力確保‘十四五’期間9個項目全部開通運營。”成都軌道集團相關負責人表示。 (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袁弘)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