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宜賓:推進業務辦理“加速度”,確保企業應享盡享快享政策紅利

2022年05月16日14:11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稅務干部到企業宣傳留抵退稅新政策。宜賓市稅務局供圖
稅務干部到企業宣傳留抵退稅新政策。宜賓市稅務局供圖

“您好,這裡是江安縣稅務局,根據政策規定,您所在的公司符合增值稅留抵退稅條件,可以登錄電子稅務局提交退稅申請。如果您有什麼問題,可以隨時咨詢我們。”連日來,宜賓市江安縣稅務局的辦公樓燈火通明,各部門人員加班加點,整理疑點數據、聯系轄區內符合增值稅留抵退稅政策享受條件的企業。

江安縣城市排水環保有限公司就是其中的一戶,該企業位於四川省江安縣江安鎮大橋壩村兩河口,主要從事縣域城市生活污水處理、工業污水處理和未來新建的排水等項目,處理水質均達國家一級A標准。近年來,該公司以服務生態環境為理念,積極響應政府需求、承擔社會責任,為縣域經濟發展和人民生活提供了有力保障。4月8日,在發現該企業在劃型上屬於微型企業,符合增值稅留抵退稅條件后,江安縣稅務局主動服務,提供政策宣講、輔導業務辦理,幫助該企業順利完成留抵退稅業務辦理,確保6.22萬元的退稅款精准及時落到了納稅人口袋。

“留抵退稅新政策出台后,稅務部門工作人員第一時間對我們進行宣傳輔導,並告知我們辦理留抵退稅的相關事宜。這可是把實實在在的‘真金白銀’送到了我們手上!”江安縣城市排水環保有限公司財務負責人何平說。

為快速響應留抵退稅政策,江安縣稅務局全面聯動,迅速梳理繪制退稅減稅事前、事中、事后業務流程圖,明確責任部門、業務辦理時限,同時設定線上線下兩個“專窗”,開通節假日“綠色通道”,第一時間受理納稅人退稅減稅申請,推進業務辦理“加速度”。

下一步,江安縣稅務局將通過“雲端發聲”“精准入戶”等渠道,不斷強化政策宣傳輔導,推廣預約辦理、錯峰辦理、延時辦理等服務方式,提升留抵退稅業務辦理效率,確保政策紅利應享盡享快享。(李小麗)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