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國家級精神科名醫工作站落戶成都市四醫院

2022年05月13日20:20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李凌江教授開始坐診。成都市第四人民醫院供圖
李凌江教授開始坐診。成都市第四人民醫院供圖

人民網成都5月13日電 今日上午,李凌江國家名醫工作站授牌儀式在成都市第四人民醫院九江院區舉行。據悉,這是西部首個國家級精神科名醫工作站,填補了四川乃至西部頂級精神醫療領域的空白,讓市民在家門口享受頂級專家的醫療服務成為現實。工作站成立后,李凌江教授將每季度在成都市第四人民醫院九江院區坐診。

“如果有更多這樣的事情、更多這樣的名醫工作站、更多這樣的團隊,就真正能夠推動成都市的精神衛生工作。”李凌江教授表示,此次攜手成都市第四人民醫院,一方面可以為普通患者提供服務,另一方面可以同青年團隊做一些臨床問題的研究,最重要是通過一起看一些疑難雜症,幫助青年醫生成長,讓青年醫生盡快地成為名醫。

據了解,李凌江教授主編了全國高等醫藥院校八年制醫學規劃教材《精神病學》(第三版),主持制定了我國第一部精神創傷后應激障礙治療指南,先后獲得教育部科技進步一等獎、教育部自然科學一等獎、全軍科技進步一等獎和中華醫專科技一等獎,2020年被授予“國之名醫”稱號,是國內精神科領域泰斗。

“此前,醫院就與李凌江教授在專科建設、人才培養方面進行合作。”成都市第四人民醫院副院長王洪明(主任醫師)表示,目前成都市第四人民醫院自有專家團隊基本能滿足患者不同層次的看病需要。此次成立李凌江國家名醫工作站進一步加深了合作力度,不僅讓有需要的市民在家門口就能獲得國家級名醫的診療,還能通過國家名醫工作站的“傳幫帶”,促進醫院專科建設、人才培養及醫療技術能力,為精神疾病患者提供更加優質高效的服務途徑,進一步滿足群眾“看好病”的需求。未來,成都市第四人民醫院還將針對醫院的短板以及大眾需求,邀請全國知名專家到醫院開診。(王洪江、實習生吳舒婷)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