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不負時代,在青春賽道上跑出最好成績

2022年05月04日07:18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不負時代,在青春賽道上跑出最好成績

  五四青年節到來之際,共青團中央、全國青聯共同頒授第26屆“中國青年五四獎章”。其中,四川4人1集體榜上有名。

  今年是中國共青團成立100周年。新時代新使命,青年人更應百年征程接續奮斗,初心不改篤行愈堅。在這個特殊的年份獲得“中國青年五四獎章”的四川青年和集體,付出了怎樣的努力?有什麼青春寄語?讓我們一起走近他們,看看他們是如何不負韶華、不負時代,在青春賽道上奮力跑出最好成績的。

  獲獎者感言

  今年是建團100周年,在這個特殊的歷史時刻,收獲這份榮譽,我無比激動。這是對我的肯定和鼓勵,更是對我的鞭策和激勵。我感覺肩上的擔子更重了,責任也更大了。我將不忘初心,不負使命,繼續扎根基層,立足自身崗位,以“功成必定有我”的責任和擔當,在廣袤的農村揮洒汗水,加快推進鄉村振興,讓老百姓的錢袋子再鼓一點,讓鄉親們的小日子再美一點!

  希望廣大青年團員積極投身祖國建設發展,尤其是鄉村建設發展,為鄉村帶去更多人力、智力,讓農村大地充滿青春朝氣。

  ——立克攏攏

  在建團100周年之際獲得“中國青年五四獎章”,我覺得是巨大的榮譽、鼓勵和鞭策。

  我會繼續勇毅前行,不忘教書育人、立德樹人初心,繼續堅守教學一線,准備好每一堂課,教好每一個學生,在平凡的工作中做出不平凡的成績。我將以身作則,讓學生“信其師而信其道”,為一批批展翅待飛的大學生插上夢想騰飛的翅膀。

  我們成長在一個偉大的時代。希望廣大青年保持熱愛,奔赴山海,為奮斗的青春留下最美的回憶。

  ——葉露

  青春的我們,大膽逐夢的同時也應當牢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責任與擔當,我們必須在這大好年華將自己鍛造成器,踔厲奮發,篤行不怠,以赤子之忠誠留下無悔的奮斗足跡。

  我們正經歷著一生最好的年華,面臨著建功立業的大好時光。在建團百年之際,我們要不負時代,不負韶華,不負黨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以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為己任,充分發揮聰明才智和自身優勢,抓住干事創業的大好機遇,把小我融入大我,把個人的青春夢想融入黨和人民的偉大夢想,擇一業,終一生,成一事,不為繁華易匠心,一起努力建設偉大的祖國。

  ——隋少春

  作為一支年輕的科研團隊,我們將一如既往地戰斗在攀登核聚變科技高峰的第一線,推進我國聚變能開發進入高參數、高品質、堆芯級等離子體的新階段,培養具有國際視野的領軍人才和創新團隊,為早日在中國點亮世界第一盞“聚變之燈”不懈奮斗。

  ——核工業西南物理研究院“人造太陽”中國環流器二號M(HL-2M)裝置研制團隊成員 蔡立君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